我的與眾不同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媁婷 2016-04-14

 
從小因暴龍的綽號而讓媁婷深感自卑,因為師父的一句話「妳要笑,才會得人疼」,讓媁婷學會改變自己,並將神氣家族中學到的自信、認真勇於負責帶入職場,讓她走出令人稱羨的七年級職涯!
  從出生的那天起,因為胖胖的體型,我就開始著被注目的人生。大家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長大就會瘦下來,我總是很渴望那一天的來臨,但事與願違,「那一天」,一直都沒有來。也因為外型,造成我的沒自信,覺得自己沒有別人優秀,讓我不自覺的用固執個性與壞脾氣來掩飾自己的缺乏自信。學生時期,同學難免會拿身材來開玩笑,我就會用更大的聲音罵回去,男同學私底下都叫我「暴龍」,而我跟同學之間也沒有辦法溝通。

  在我還小的時候,爸媽就帶著我與弟弟到神氣家族來練功,有次遇到師父,師父對我說:「妳要笑,才會得人疼!」剛開始聽到,心裡在想:因為沒有自信,我好像沒有真正的開心過。爸媽鼓勵我要聽師父的話,改變自己試試看,我開始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學習微笑,想看看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有一次假日,爸爸帶全家一起出遊,照了相後,爸爸對我說:「你回去看照片,就知道師父為什麼要教你笑了!」回家看了洗出來的照片後,才發現,原來我笑起來完全不一樣,也看到自己笑與不笑的差別。就這樣慢慢學習去改變自己,之後我也進入了五專就讀,開始把在神氣家族所學到的笑容與自信說話帶到學校,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不僅有著好人緣,認真負責的態度,讓師長與同學不再只看到我的身材,而是看到我的優點,再也沒有人會嘲笑我了。

  求學時代,成績不是特別的好,也找不到自己為何要唸書的理由,有次師父告訴我:「讀書是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那時我才想到,原來讀書不是為了父母與老師,是為了自己。我讀會計科,除了在學校求知識外,更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到會計事務所打工,想要學習理論以外的實務,原本只是單純的想法,沒想到正式進入職場後,這段經驗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在神氣大家族裡,常有機會和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一起談心聊天,無形中師兄姊的人生經驗讓我少走了許多冤枉路,也更瞭解職場文化。進入職場後,主管常對我說:「人家都說七年級是草莓族,為什麼在妳身上總是沒有那種感覺。認真負責之外,不會因為遇到困難而退縮,妳真的很不一樣!」

  當聽到公司對我的稱讚時,都會很感謝爸媽帶我來太極門練功,因為在這裡除了有師父的教導之外,每位師兄姊都是我人生的導師,當我遇到困難時,不用上網找尋我想要知道的答案,而是與師兄姊輕鬆的談心聊天,或許我沒辦法得到問題的解答,可是在過程中,總會幫助我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未來人生還有許多的挑戰,但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相信在神氣家族所學到的功夫,將讓我勇敢面對任何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