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成「聖誕老公公」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柯能騰 2016-04-17

 
在太極門裡,柯能騰在師父諄諄引導之下,從原本不苟言笑,看診時嚇哭小朋友的酷醫師,轉變成和藹可親的聖誕老公公,病人也覺得幸福許多!
  前幾天,結束門診後到附近的超商買飲料,結帳時,聽到排在我後面的一群女學生在竊竊私語:「妳看!聖誕老公公耶!」我回頭一看,四處並沒有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人,此時才發現,那群女學生一直看著我笑,而且其中有幾位是我的病人,驀然驚覺,原來她們說的是我!她們笑著說:「因為你常常笑瞇瞇的,而且常穿紅色外套,所以我們私底下給你取個綽號,叫聖誕老公公!」我聽完不禁大笑,且這時才發現,自己外貌表情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比以前柔和許多!

  自幼生長在日式教育的家庭,父親小時候在日本求學,大學畢業後才回到臺灣工作,因此,我們家小孩從小給別人的印象就是很有禮貌,但很拘謹,不茍言笑,剛當醫師時,常有小朋友在門診被我嚴肅的表情嚇哭。

  二十年前,有幸經前輩醫師介紹,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研修太極門氣功。記得有一次研修,師兄姊們聽到一個笑話,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全場就我一個人不笑,因為,從小就覺得隨便哭或隨便笑是不莊重的行為。後來,在師父諄諄的引導下,我的心逐漸變柔軟,加上太極門氣功講究「鬆、靜、自然」,如今,我已能很開心的在許多場合與朋友談天說笑而不覺得奇怪,在以前,這對我而言是件很困難做到的事。

  從小不在人前流淚的剛強性格,也隨著練太極門氣功逐漸轉變,有時,聽師兄姊分享練功過程,說到感動處,我竟然發現自己會掉下淚來,感情自然的流露對我這種大男人而言,是非常難得的,從此,根據我太太的說法,我這個人變得自然許多。

  自此以後,酷醫師變成聖誕老公公,我的病人也變得幸福許多,而且古人說「和氣生財」,身為連鎖醫療院所負責人,更需要此種「大肚能容,一笑天下無難事」的胸懷,不禁感謝我的 師父對我的訓練與教導,令我這個「大男人」有了真正的轉變,家庭更和樂,事業也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