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陽光宅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江宗達 2016-04-23

 
原本剛進入職場的江宗達只會埋頭苦幹,但效果往往事倍功半,後來運用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學會「抬頭實幹」,不但可以縮短危機時間,更榮獲公司模範員工的殊榮。
  我專業在研究開發工業控制及通訊相關產品,平時我喜歡接觸各種事物,比如參加馬拉松、橫渡日月潭、騎自行車,更重要的是我在國一時就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

  我在桃園長大,在國三那年,離高中聯考只剩三個月,當時模擬考成績不理想,班導當著全班同學面前,叫我報考其他縣市的高中,不然我會沒有公立的學校可讀;我非常羞怒,當下只有一個念頭「我拚了」。三個月後,跌破老師的眼鏡,我考上了公立高中。但就在放榜那一刻,我省悟到原來老師是我的貴人,也讓我體會到生命中的貴人會用各種形式出現,所以所有有緣人都是我的貴人。

  大學要推甄研究所,申請的結果就是名落孫山,比較嘔的是沒上就算了,幹嘛只錄取到我前一位,我成了候補的第一名!但多年在神氣家族學習下,只是一個念頭「一定還有辦法」,心靜下來之後,想到可以立刻投入下一階段的考試,我立刻跳脫落榜的難過情緒,這下我體會到正向心念可以縮短負面時間;很幸運的只讀了一個禮拜的書,學校就打電話來通知我錄取了,因為前面有同學放棄,這讓我又明白一件事,你要使好事長存,就要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細細品嚐,不得意忘形。

  我剛進入職場時,只會埋頭苦幹,導致個人非常努力,但效果往往是事倍功半,這是許多職場新鮮人會發生的情況。後來我明白要改成「抬頭實幹」,抬頭就是確認需求、清楚目標,而實幹就是問心無愧、盡力而為─而這也是我的師父教我的功夫。

  遇到考驗及困難時,我體會到了好的心法,遇到危機時要先靜心,才能有敏捷的思考,正向的找到解決的管道,然後用歡喜心縮短危機時間,做自己良心的主人,影響身邊的人。改變了工作的想法後,也讓我2012年獲得公司模範員工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