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金宜臻 2016-04-25

 
藉由修習太極門氣功,金宜臻(右)學會放鬆與陰陽哲理,重拾健康後工作更得心應手,且因為有明師指引人生的方向,終於看到自己的幸福人生。
  記憶中父母帶著我們七個兄弟姊妹,生活異常艱難;父親擔任公職,平日忙於公務,孩子的教養與家中瑣事全落在母親肩上,真的非常辛勞。也因此,小時候心中就立下一個心願,長大後,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出人頭地,讓父母親不再那麼辛苦。

  25歲跟朋友一起創業成立房產代銷廣告公司,由於建案投資金額都很龐大,一旦銷售成績不佳,資金週轉不靈,建設公司就可能血本無歸,甚至面臨倒閉危機,因此壓力非常大。曾經有十幾年,我每天工作14個小時,週末不但無法休息,反而因為要配合客戶的時間而更加忙碌。獨生女兒小時候曾跟別人說:「雖然我有爸媽,但是常像孤兒一樣,因為他們常常把我忘了。」

  在體力透支、心神耗盡下,我變得很難入眠,睡眠品質非常差,曾經下班開車返家途中,在路口等紅燈時,甚至累到立即睡著,直到後面的車按喇叭才驚醒。我的身體開始嚴重抗議;每天頭痛,痛起來生不如死,只要稍稍累,或者感冒,就會一直吐,甚至吐8到12次,看遍中、西醫都不見起色,覺得生命已到盡頭,根本擠不出笑容,人生灰暗到想要結束生命。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後來有幸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學到一套行住坐臥都能練的生活功。我每天都好好的練功,學習讓自己放鬆、安靜,睡眠品質竟然大幅改善,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原本需要每天照三餐加宵夜吃藥的身體,慢慢地居然可以一天只吃一次,一、兩年後竟然不用再吃藥,且困擾我的頭痛也逐漸消失。寶貝女兒因為也在太極門練功,有了許多同年齡的師兄姊陪伴,不但不再孤單,更在師父的教導下越來越貼心,變成家裡的開心果。

  師父還傳授我「有禮有節謙受益」、「客氣好言結善緣」、「以誠待人、以退為進」的陰陽哲理,讓我在必須與建設公司、股東、現場專案經理、銷售人員、廠商等各路人馬溝通協調時更順暢,更得心應手。當客戶與我們簽約時,會在合約條文上斤斤計較,想怎麼樣修改對他們最有保障;然而建設公司的法務部門卻希望儘量不要修改,所以我們代銷公司的角色常常成了為難的中間人。遇到僵持不下的情況時,我會先面帶微笑,真誠地為客戶說明,解決他們心裡的罣礙,並儘可能徵求公司同意微調,扮演好雙方的溝通管道,因此讓很多不可能成功的合約都能讓雙方滿意且順利成交。

  以前總覺得自己像苦旦一樣苦,但是師父告訴我,人生短短數十載,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凡事要往好處想,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聰明的人就要快樂的過每一天。2014年師父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跟著師兄姊一起到各學校、機關、行號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時,我深深感受到師父對世人不求回報的那份愛,自己的心也跟著轉變了。

  人的一生轉眼即過,要去做對自己、對別人、對世界真正好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才不苦。回首前塵,嘴角常不自覺的上揚微笑,因為進入太極門,有明師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讓我看到自己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