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腎」男的春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智雄 2016-05-02

 
因為洗腎進而換腎的陳智雄,在走過生死關頭後來到太極門,卻意外獲得智慧、快樂、健康、財富、幸福五寶,改善身體與家庭關係。
  一年半前的我鬱悶,重病纏身,雖然順利換好腎,但人生並未從黑白轉為彩色,體力差,凡事負面思考,也對任何人事都不耐煩。

  今日回顧過去25年的生涯……。民國79年開始創業,的確,事業轟轟烈烈算有一番成績,只是也賠上寶貴的健康。因為長期在全台灣四處奔波,加上最後15年駐大陸設廠,工作繁重又煩躁,全心在工作的我,長期靠普拿疼將症狀壓下來,最高時一口氣吞服5粒。一直到撐不下去到大陸醫院急診,醫生警告我必須立即住院時,才回台就醫。誰知道回台灣後還來不及掛號,當天就因毒素過高引發癲癇在浴室昏倒,還好兒子警覺度高,聽到聲音發現我倒地,緊急叫救護車急診。

  過程中脊椎壓迫性骨折4節,甚至舌頭咬斷,緊急縫回,整整三天處於病危狀態,還住進加謢病房,一個月後才出院。醫生仔細檢查才知道一般人尿毒指數只有0.8~1.0,到5就要洗腎了,而我尿毒指數卻高達15,因此被迫立即洗腎,持續約2年後,洗腎導致生活品質很差,加上引發心臟併發症,我決定到大陸換「腎」,但原有兩個腎還是保留,變成擁有三個腎的男人。

  因為良妻師姊已入太極門練功好一陣子了,有一次,我半好奇半觀察的參加他們的春遊活動,一下子被震撼到,走跳江湖自以為看盡人間爾虞我詐的自己,沒想到還有這麼自然真誠又開心的一群人,所以很快就決定入門練功。也因為這個決定,人生改變從此開始。

  首先,「我竟然會流汗了!」洗腎階段其實沒有汗也沒有尿,只能靠腹膜灌水稀釋身體毒素。換腎之後,醫生說要運動,但是我卻因脊椎壓迫性骨折四節,背打不直,不只腰痠背痛,走路超過5分鐘就要停下來休息,更不要說運動了;更因造血功能不佳,長期臉色發黑,四肢也會發黑。沒想到太極門功法看似簡單,但是一吸一吐間,確實改變我身上的小宇宙。入門一年半來,勤練功法,我竟然很容易就全身冒汗,當我第一次汗流浹背滴到地板上時,當兵時痛快淋漓的感覺一下子浮上心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更不用說,愈來愈多人說我變年輕、臉色紅潤,也慢慢改善了腰痠問題;神奇的是,當初因脊椎壓迫性骨折,我整整矮了8公分,現在竟也長回了2公分。

  回想以前事業第一,没有第二,因此夫妻二人各忙各的,溝通少、易吵架,跟老婆冷戰,她關房門,我就摔東西,印象中還踢破房門好幾次,跟二個兒子也很少溝通。

  練功後,才發現最關心自己的是家人。在神氣家族不僅讓我重拾健康,身體變好,脾氣也變好了,因師父提點要改脾氣,再加上師兄、師姊良心善言的薰陶下,變得懂得柔軟,角色互換及感恩;懂得自我調整,親子關係改善了,現在每周跟兒子會聚餐聊天,變成可以商量溝通。跟良妻師姊的感情也變得更好,即使看人看事的觀念不同,也會用互相消遣方式溝通:榮耀歸她,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所以我開玩笑說:「入門前是大男人作威作福,入門後變好男人作牛作馬。」

  我感恩良妻師姊帶我入門,彼此多了一個太極門師兄姊的身分,更感謝師父給了這一切。我會更記得莫忘初衷,維持這幸福美滿家庭,有為者亦若是,跟有緣的人分享,三個腎的男人,也能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