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人生笑開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王朝和 2016-05-04

 
王朝和透過每日練太極門氣功,從一張不會笑的撲克臉變成喜悅人生笑開懷,氣色變好,人緣變佳,現在每天有著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笑容。
  我從事警察工作,每天面對的人不是作奸犯科、就是交通違規的人,身為警察人員的我,不能有過多的情緒反應,養成不笑才會有績效的工作態度,每天一張標準撲克臉。

  記得曾經在某個烏雲密布的夜晚,率領同事去取締工寮聚賭,在一片黑漆漆的橘子園中見到有個小工寮裡燈光閃閃,一群賭徒正準備大賭一番時,我們立即衝進去,賭徒見狀即一哄而散四處竄逃。正在追逐一個賭徒時,發現自己的鞋子不見了,賭徒也不見了,結果在不遠的一個糞坑裡用手電筒一照,才知道我的白色球鞋跟賭徒都在裡面,當時那種場景看了真想捧腹大笑,但身為警察還是不能笑,那種憋在心裡的感覺還真難受。

  長時間處在這種緊張的環境裡,自然失去了笑容,表情更是嚴肅,與人相處就有距離感,但我始終認為我是面惡心善的人,沒啥要改的,直到我進入太極門之後,這一切有了很大的變化。

  剛練功時,我臉上的表情彷彿就像是上門討債的人,永遠不會笑,但師兄、師姊用溫暖親切的笑容回應我、關心我,因為在神氣家族受到的薰陶,讓我的心慢慢開了,臉上也多了笑容。同時我每天早晚練功、修改脾氣、往正向思考,人緣氣色都變得很好。記得有一次參加警官同學會,我跟另外兩位同學一起進場,先到的同學看到我們三個,竟然直衝向我噓寒問暖、合影拍照,另外兩位同學就被冷落在一旁,讓我有點過意不去,也很納悶我的人氣怎麼變這麼旺?練功前我是很少照鏡子的,自從練功以後氣色變好,不知不覺喜歡看鏡子中氣色變好的自己。

  另外有一次去治療牙周病,醫師用儀器測血壓心跳都正常,但儀器下方還有一個99的數字,我就問醫師那數字代表什麼?醫師說那是血中含氧量,接著問那血中含氧量最高值是多少?他說100,可見我血中含氧量是接近最高標準。

  現在的我把練功當作是一種享受和愛自己的方法,以前嚴肅的表情已經離我遠去,而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笑容整日與我結伴相隨,有了「喜悅人生笑開懷」夫復何求!?也希望大家來跟我體驗「笑是最好的良藥,一笑解千愁」的練功秘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