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正宮遇上小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賴楨英 2016-05-07

 
賴楨英(左)因老公外遇,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直到當空服員的大女兒(右)引薦入太極門練氣功後,跟師父學習到「讓自己的心自由」,而放下多年來的怨恨與不甘。蛻變成為懂得愛別人、更愛自己的幸福女人。
  跟先生結婚後,陸續生了三個女兒,除了照顧她們之外,為了讓先生上班無後顧之憂,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全是我一手包辦;也為了能多賺點錢貼補家用,到三班制的工廠上班,日夜輪班非常辛苦,但想到我愛的家,仍甘之如飴。

  直到有一天,已經上高中的大女兒,在路上撞見她的父親在外面和小三在一起,我這才驚覺,老公外遇了!更荒謬的是,社區的左右鄰居早已知情,身為太太的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小三居然同住在社區裡,並且已幫先生生了一個女兒,真是晴天霹靂,我是笨蛋嗎?還是儍瓜?辛苦持家到底是為了什麼?之後的每一天,我如同行屍走肉般,除了工作、照顧小孩,其他時間都在發呆。

  當時大女兒已搬離家裡,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我每天除了抱怨還是抱怨,承受著被背叛的椎心之痛,幾度想輕生,但又想起那兩個無辜的幼小女兒,我到底該怎麼辦?告訴自己咬緊牙關努力的撐過去吧!至少扶養她們到成年。為了不讓小孩在學校被人指指點點,雖然保有婚姻之名,但猶如單親家庭,我跟孩子們獨立生活。日子依然一天一天過,但我的內心卻充滿著怨恨與不甘,我的人生從此沒有「快樂與希望」。

  時間會使人遺忘,對於這件事情,我似乎越來越沒有感覺。經過多年後,三個女兒也陸續長大,有一天,已經在航空公司當空服員的大女兒回家跟我說:「媽,這麼多年來妳為了照顧我們太操勞了!如果有機緣,有一個地方也許可以找回快樂與希望,我想要帶妳去試試看!」一輩子只想著努力賺錢,我的人生還會有什麼快樂與希望?但大女兒說得興高采烈,衝著這份孝心,我當然要去。就這樣的一個轉念,我很順利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每個星期一次到道館的練功,就如同充電,讓我的身體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很舒服、很快樂,直到有一天,聽到我的師父說「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讓自己的心自由」,我才猛然發現,原來先生外遇那件事,我並沒有遺忘,只是痛到沒有知覺。所以,我決定要聽師父的話,放下多年來在內心深處的那怨恨與不甘,要讓自己每天都充滿著喜悅。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比較快,練功多年後,突然有一天,接到醫院的電話通知我說,那無緣的先生發生嚴重車禍,出院後因為行動不便需要人照料,小三因為孩子還小無法照顧,我二話不說接回家裡照顧,因為我知道唯有放下才能「了卻彼此的緣分」。後來先生中風,病情更嚴重了,我依然無怨無悔的照顧到最後,讓他無罣礙的走完這一生。

  我的師父常常告訴我,「人生苦短,天長地久」,人生短短數十年,總是痛苦的多,快樂的少,而太極門弟子練功後,就是要學習讓自己天天快樂。老公去世後,我也接手照顧起小三一家,每到過年過節時,我會特別叫她和小孩一起回家吃團圓飯。沒有人會想到,當正宮遇到小三的結局,竟然是如此圓滿。連我自己也不可置信。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師父,因為有他,我才能走出自怨自艾的牢籠,蛻變成為懂得愛別人、更愛自己的幸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