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歡喜好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章名瀚 2016-05-09

 
章名瀚加入神氣家族勤練氣功後,不僅擺脫坐骨神經痛,更學會運用智慧過生活,讓家庭氣氛更和樂。
  回想十年前的我不僅常感冒、扁桃腺發炎、口內潰瘍、手腳冰冷,尤其坐骨神經問題更是深深困擾著我。在家裡不能坐沙發,只能坐硬的靠背椅,不論坐著或走路時,左半邊腿都會麻,半夜裡睡覺翻身會痛醒,當時的日子只能用「坐立難安」來形容。那時我曾連續二個月在醫院做復健,尚未痊癒醫師就要我休息一陣子,避免將來有後遺症;工作忙碌加上身體不舒服,脾氣自然不好,交相影響下,真的是身心俱疲。

  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太極門,因為看到師兄姊練功後的好氣色,遂決定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因為相信師父所教的功法,所以我每日早晚在家勤練氣功,剛開始改善並不明顯,可是我仍然持續練功,逐漸坐骨神經發作的次數愈來愈少,練功半年後,竟發現坐骨神經問題不再困擾我,連以往常有的扁桃腺發炎、手腳冰冷等症狀也不復見。這些年來,我很少感冒,更不需要健保卡看病,我認為這都是勤練氣功而提升了自體的免疫力。

  原本入太極門是為了身體健康,入門後才了解心靈的健康更為重要。入門前常會因為妻子對小孩的管教方式不如我意而起爭執。過往下班回家已晚,只要看到兒子在玩電腦,就會覺得為什麼不念書、寫功課、或者洗澡睡覺?總是不問緣由的先責怪妻子;入門後,師父要我們一起改脾氣學歡喜。我現在學會轉念思考,良妻未上班在家帶小孩,母子間的默契自然比我好,而且兒子健康聰明,又常主動與我們分享學校點滴,我應該感恩歡喜才是。兒子準備考大學期間,雖然希望他能有好成績,但不會因為考試分數起爭執,我與良妻僅在旁鼓勵及提醒,相信在和樂的家庭氣氛下,兒子能自發的為自己努力。

  十年來跟隨師父學習陰陽平衡的功夫,除了讓自己身心健康,師父也常叮嚀我們,要多幫助周遭的親朋好友。因此自己練功改善健康後,持續與家人、同事、朋友們分享練氣養生的好處,尤其太極門氣功著重修身養性,這些年陸續有多位家人及朋友,一起加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自己改變後有了好氣色,才能幫助親友,只因為「眼見為憑」,「事實勝於雄辯」。最近有位鄰居因為看到我的好氣色,主動表示想到太極門練功,於是我邀他到太極門了解後,他看到師兄、師姊不僅氣色好,又很親切,更迫切地想要入門一起練功,如今這位鄰居已經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了。

  因為有緣加入神氣家族,不僅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變彩色,更懂得運用智慧過生活,每每想到這裡,心中就非常感恩,因此也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像我一樣擁有健康歡喜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