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祖孫情,人生大不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楊子賢 2016-05-18

 
發現太極門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身心靈健康,還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讓世界更美好,難得遇到這麼正向歡喜的團體,楊子賢(左)決定把握機會入門練功。
  奶奶是我孩提時的哆啦A夢,有奶奶在就有得吃、有得喝、有錢拿、有靠山,所以我最喜歡奶奶了!但我們搬去台南住之後,奶奶的身影就離我遠了。印象中,奶奶後來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而年少的我忙於課業,也沒特別留意此事;後來,只知奶奶因緣際會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再看到她時,她總是笑咪咪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疼我們的奶奶不斷想把太極門的好分享給我們,她每周六會打電話叮嚀我們要觀看「神氣家族」,也常找我們到道館聽講座、參加活動。可是那時的我們,雖然覺得太極門是個好地方,但並沒有把握機會實際去了解太極門的好。

  緣份說來奇妙,去年我參加國家考試第二次失利,正徬徨於再拚一年、或踏入職場的兩難抉擇時,剛巧奶奶找我們去看「菁英盃國際武術錦標賽」,我想散散心也好,便答應;沒想到,在展演現場遇到畢業後就沒連絡的大學同學,而他們全家竟都在太極門練功達二十年之久。我在同學的熱情邀約下,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太極門,發現太極門竟然老中青幼各個年齡層的師兄姊都有,大家致力於弘揚著中華國粹文化,並練氣養生、修心修性的促進身心靈的健康,還推廣著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能喚起世人的良知善行來讓世界更美好,難得遇到這麼正向歡喜的團體,我便決定把握機會入門練功。

  練功後,最明顯的就是體質的改善。許多人都有過敏問題,我也不例外,只要遇到季節轉換就會一直咳嗽,在捷運車廂就經常因此而引人側目,有時甚至咳到別人以為我得重感冒,還要向人解釋這是老毛病,沒有傳染性。但是入門之後,練完功就覺全身發熱,沒想到我容易咳嗽的老毛病竟然就慢慢改善,甚至沒再犯。

  入門後,我還獲得無價的寶物,那就是心態的改變。之前準備考試時總是患得患失,可是多聽師兄、師姊分享經驗和聊天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平常心,所以讀書前我會先練功讓心沉澱、安靜下來,在身體跟心靈的雙重護養下,學習效率提高,今年進考場就不再緊張,能夠確實發揮全力。

  而且,現在的我每星期都和奶奶在太極門約會喔!星期一我去道館練功時,奶奶都會準備著好吃好喝的食物等我,我們一同聊生活、聊工作、聊著練功的心得,那份年幼時的親密感又溢滿心頭。而我在話家常中,才知我們搬離台北後,奶奶竟然雙腳不良於行,一天需吃120顆的黑藥丸來治病,她怕我們擔心,隱埋著病情;幸好有貴人牽引奶奶到太極門練氣功,讓奶奶身體上的陰鬱一掃而空,讓奶奶重拾歡笑。

  每每見到笑聲宏亮、說話有力、身體強健的奶奶,我對師父便滿溢著感謝:是師父讓我有個70幾歲仍舊活蹦亂跳的奶奶,是師父讓我們祖孫的情緣得以延續,讓我有更多時間孝順奶奶。我也要感謝自己,因為我願意把握機緣入門;當然還要感謝師父讓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擁有修改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正向能量,讓我的人生因此有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