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勇敢面對開刀的力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曾金雀 2016-05-21

 
從小家境貧窮,總是三餐不繼的曾金雀(左二),還曾前後發生過六次車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師父還引導很多人生智慧─「常保歡喜心」,讓她學習遇到事情都能歡喜面對。
  小時候家境貧窮,總是三餐不繼,而且媽媽身體不好常常生病。約莫三、四歲就要幫忙鄰居刨番薯簽,換取一畚箕番薯簽帶回家充當三餐,才不致於餓死。小學畢業後雖然考上初中,但是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及年幼弟妹,只好放棄學業在家當小媽媽。後來想充實知識,就去夜補校念書,所以每天白天要上班、做家事,晚上就趕上課,從早上五點起床忙到凌晨一、二點才睡覺,好不容易高商畢業,卻也失去了健康,上班時,只要外出辦事,回到公司就感覺很疲累,往往要休息半小時以上才能繼續做事,因為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導致我很容易生病,看醫生像是家常便飯。

  結婚後,懷胎四個月時,在下班途中被機車撞倒,還好胎兒保住了。之後騎車都很小心,但還是發生了第二次車禍,造成我右腳韌帶斷裂,住院了好幾天,算一算,我居然前後總共發生六次車禍,導致我的右腳一直很不好。後來,醫生檢查出我有子宮肌瘤,建議要開刀,但是在因緣際會下,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我每天很歡喜的練功,沒想到一年後,再回到醫院檢查,子宮肌瘤居然變小了,醫師說可以不用開刀,只要定期檢查,到現在肌瘤已經完全消失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後來,一次檢查中發現自己罹患乳癌,還好早期發現,決定動手術切除。開刀前,我幾乎每天都上太極門網站,看許多師兄姊寫的好心得,吸收許多正向能量;在等待開刀時,想著師父平常教誨的「凡事往好處想」,心中存著「好心念」,告訴自己心無罣礙,讓我安心的面對疾病。手術之後,來醫院探望我的親友們,看到我氣色紅潤、精神飽滿,講話聲音中氣十足,都稱讚我有練氣功,真的不一樣!

  有一次,在過馬路時,剛好是綠燈快要轉黃燈,我快速跑到對面,結果扭傷了腳,而且全身疼痛,到骨科檢查照X光,發現右膝蓋的軟骨幾乎都磨光了,所以走路會痛;醫生看到X光片,更說我的頸椎、腰椎都長骨刺,他說我這輩子太勞累了,還說幸好我有練氣功,不然早就已經要坐輪椅了。只是因為膝蓋越老化越疼痛,今年三月底終於開刀換上人工關節,因為我有認真復健、並且認真練功,感覺每天都有逐漸的進步,現在也可以自己搭車出門了。

  在太極門練氣功,幫助我彌補早年失調的身體健康,師父還引導我很多人生的智慧,包括要「常保歡喜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常想那好的一二」,所以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會提醒自己歡喜、勇敢的面對,並且開心的把好心好念送給身邊的有緣人,讓身邊的人也跟我一樣,天天開心、歡喜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