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進行曲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王姜美儀 2016-07-26

 
長期飽受病痛纏身的王姜美儀,在太極門練功後擺脫近三十年的失眠,還丟掉助行器到處趴趴走,找回失去的健康後還能幫助別人,人生越老越充滿希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我是虔誠的基督徒,以前心裡有些遺憾,因為靠著ㄇ字型助行器走路,沒辦法上下樓梯,所以不能到地下室跟我那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聊天。我的髖關節開過刀,雙腳沒力,還有心臟病,支氣管也不好,身體就像破銅爛鐵,一身都是病,讓我總是日夜顛倒,上午很想打瞌睡,晚上卻睡不著,每天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媳婦一直希望我去太極門練功,但是我一直回絕她,「我這麼大的年紀了,還練什麼功?不需要!」我擔心跟自己的信仰有衝突?!又想到年紀都一大把了,不可能有辦法改善現況。但是兒子、媳婦一直勸我:「媽媽!妳躺在這裡不舒服,我們也很難受,看了妳這樣子,我們又不能幫妳痛……。」都說了二十幾年,我才終於被他們的孝心感動了。民國100年的母親節,那年我80歲,決定聽孩子的話來太極門。

  入門的那一天,我就告訴師父說:「師父呀!所有的人都可以在地板上盤坐,但我坐不下去。」師父告訴我:「沒關係!我叫師兄拿個椅子給妳坐。」我又跟師父講,我有很多很多的病,師父就跟我說,「要安心、把心放下來,慢慢地學習。」我當時聽了師父的話,很高興也很感動,馬上眼淚都流下來。我撐著助行器去見師父,師父給我信心,鼓勵我早晚練功,身體會變得更健康,以後也不必再靠助行器了。

  「師父要我相信自己、放下罣礙!」所以我聽話,開始認真練功;也改變自己認為身體不好、不想動的想法,開始練習上車、下車、走路。以前我連自己搭車都沒辦法,因為腳很痛,上巴士要有人在後面托著,才上得去。後來,我可以只用一根拐杖,就跟家人回到東勢山上兄嫂家,每當覺得困難走不動時,就想起師父告訴我:「要有勇氣、要開心、要放下。」然後拄著拐杖慢慢走到了山上的祠堂門口。因為長期行動不便,差不多兩年沒回去了,也是我曾有的遺憾,現在我做到了!當嫂嫂、姪兒們看到都驚呼:「哎呀!嬸嬸妳怎麼上來的呀?」還不斷的問:「妳是在吃什麼藥呀?怎麼現在腳力這麼好?」其實,我是跟師父練氣功啦!

  原以為這一輩子都得依賴助行器,我現在85歲了,連拐杖都不用。我還跟六、七歲的小師兄姊一起上台當「足爽」寶寶,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台南道館新春茶敘要表演節目,師姊竟然請我去當「足爽」寶寶,我覺得很難為情,也很害羞,心裡很猶豫;但是想到師父說要保有赤子之心和學習勇敢,我就答應了。我跟小師兄、小師姊們一樣,頭上綁起兩個沖天炮,跟他們在台上一起蹦蹦跳跳的,跟台下的觀眾一起開心,把快樂歡喜的能量送給大家!上台的時候,都忘掉我是八十多歲的老太太了!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

  以前我要靠吃安眠藥才能睡覺,練功之後,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從此丟掉吃了三十多年的安眠藥。看到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鄰居、親家母和小兒子一家四口,也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變得健康又快樂!尤其是大孫女,她剛入門的第一個月,生理痛就有很大的改善,以前痛到要吃止痛藥。還有她不太愛笑、不太講話,現在氣色變好了,也都笑咪咪的。

  現在,我可以高高興興去教會做禮拜,走到地下室跟大家聊天。教會朋友問我:「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原本要拿著助行器才能走路的你,現在可以不用助行器到處走透透呢?」我很幸運,很早就找到信仰上的天父,但是進入太極門讓我多了個師父!這些年我身體健康,不必忍耐病痛,兒子媳婦不必為我操心,家裡有更多歡笑與愛。我還在台灣各地趴趴走,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到學校、公司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世界上有更多的愛與快樂。天父、師父、我都很開心!「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