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重回健康好快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秉承 2017-05-24

 
少了骨刺、糖尿病的折磨,身為廚師的劉秉承自喻在太極門「重生」了。
  「最近天氣真熱!」是盛夏時節人人見面的第一句話,身為廚師的我,對氣溫感受更加深切敏感。五年前一位到我餐廳用餐的顧客,見我工作熱得辛苦,邀我到太極門道館參加一場人生智慧講座,我原本只是想聽聽主講人怎麼「對付」酷熱的天氣,因為主講人是一位麵包師傅,對工作環境的調適經驗對我應該是很有用的,也就是這樣一個善緣,讓我有幸進入了太極門神氣家族。

  記得六年前的某一天,我工作到一半,因為頭暈及血糖降不下而去掛急診,指數飆高到四五百去了,醫生說我是糖尿病,是家族遺傳性的糖尿病,這晴天霹靂使我在生活上造成很多的不便。

  別看我彪形大漢,身體卻如破銅爛鐵,不僅糖尿病,身上還多處長骨刺,腳跟長了八根、腰部三根、手肘也有好幾根,常常一痛起來就去打針吃藥,而醫生每次一定都建議我開刀,可是,我心繫著工作,況且以前我的腳確實曾去開過刀,卻造成我三年行走不便,所以這次我堅決不開刀,醫生只好開類固醇、止痛藥、消炎藥給我吃,就這樣用藥壓制了十年、痛苦了十年,直到來到太極門,生命終於有了轉機。

  雖然我廚師的工作必須忙到很晚,但我下班一定會繞到道館練功。以前我脾氣很壞,當了廚師染上了惡習,抽煙、打牌。當時想只是消遣,後來卻演變成習慣上癮。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引導我要改脾氣、好好練功,所以我天天到道館練功,也因此煙戒了,牌也不打了,整個生活作息都改變了,風雨無阻的每天去練功,不知不覺當中,最近才發現,入門後這五年,我竟然沒有吃藥,骨刺也沒有再痛過,到醫院檢查,結果其實骨刺還在,但就是不會痛了,糖尿病的指數也正常,而我什麼醫療動作也沒做,所以我每天更加勤奮的、歡喜的持續到道館練功,真是奇蹟!太神奇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現在我每天都很快樂,五十七歲沒病沒痛,健康的感覺是如此美好,趕緊把這麼好康的事和女兒分享,她身體不好,所以也來太極門練氣功了。感恩洪道子師父收我和女兒為徒,讓我又能重拾健康,體會生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