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的第一次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簡偉哲 2017-05-29

 
簡偉哲發現太極門不僅是個練氣修身的好地方,更是一個修心長智慧的寶山,身體老毛病好了,和媽媽的關係也因此大躍進。
  從小到大我只知道讀書,與家人不親,對家也很陌生。大學畢業後,我與媽媽的相處模式還停留在小時候,跟媽媽用通訊軟體聊天,我總是用「嗯、好、喔」之類很簡短的方式回答,心情好一點的時候才會加個貼圖。但是弟弟卻會跟媽媽聊天,甚至分享當天發生的事情,讓我很羨慕,也好奇他們到底有什麼好聊!?

  我一直很喜歡打籃球,在衝撞及扭傷中累積了許多運動傷害,到了冬天,膝蓋會發熱、刺痛,甚至影響呼吸,但是症狀舒緩了我也忘了。最近一次打球翻船(就是扭到腳啦),實在痛得受不了,一個月之內看了中西醫,傷勢仍然不見好轉,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不好。在一次的因緣際會,受學妹的邀請我來到太極門參加茶會聽分享,之後我持續三個月每週六晚上都去聽分享,發現師兄姊都透過練太極門氣功獲得健康的身體,因此我也決定要入門練功。現在我不僅老毛病消失,體力甚至比以前更好了呢!

  當初入門只是為了身體健康,卻沒想到我和媽媽的關係也變好了。媽媽的膝蓋一直都不是很好,不到60歲的她去年已經打了一次玻尿酸。入門後,我想到師父說過「孝順不能等」,很渴望媽媽也能夠跟我一起練功,改善膝蓋的狀況。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說,每次都是請師姊代為邀請,媽媽也都是以工作繁忙拒絕。

  有一天我發現錯過邀請媽媽參加為迎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舉辦的2016丙申年新春茶敘活動後,我想不能再繼續拖下去,我必須先改變自己;於是鼓足了勇氣打電話邀請媽媽參加週六晚上的茶會,沒想到媽媽竟然答應了!當天晚上回家,我興奮的傳了一則訊息給媽媽,裡面都是過去心裡想說給媽媽聽的話,沒想到媽媽竟然回我:「寶貝兒子,這好像是你25年來第一次對我說這麼多話欸!」當下真是滿滿的感動。

  媽媽確定要入門時,我忘情的親了媽媽一下。媽媽後來說:「寶貝兒子,這好像是你25年來第一次親我欸!」那晚,媽媽受寵若驚到睡不著覺呢!

  在太極門裡,我有許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學採訪場記、第一次與家人好好用心相處、第一次參加合唱團……,許多的第一次讓我日子過得充實又滿足。我發現太極門不僅是個練氣修身的好地方,更是一個修心長智慧的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