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都通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吳麗花 2016-05-15

 
患有小兒麻痺的吳麗花,經由姊姊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把心打開,勇敢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不僅心情通暢了,人變快樂,連身體也感受到通暢的快樂!
  「妳看她走路的樣子好奇怪喔!」我拄著拐杖,吃力的走在校園中,耳中聽見的是嘲笑的話語,眼裡看見的是同學對我指指點點,模仿我一拐一拐的走路姿態。

  我患有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外表與眾不同,因此,成長的過程中,無論是求學,還是找工作,都會受到或多或少的嘲笑,不公平待遇。一直以來,我認為遭受不平等待遇,接受異樣眼光是宿命,我只能選擇忍氣吞聲。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抬頭挺胸,勇敢說話,感受到被尊重,被平等的對待。

  故事要從三年前說起,那一年我因為膽結石、鼻竇炎、車禍造成鎖骨骨折在半年內動了三次大刀。姊姊很不捨我受折磨,認為我應該要保養,因此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第一次踏進會館,我就感受到真誠的笑容,真心的分享,師兄姊真心的接納、包容我;在這裡,我幾乎忘了我是殘疾人士。「尊重」這兩個字再也不是冰冷的寫在紙上,它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身邊,我的心裡被注入一股暖流。

  感謝師父收我為徒,教導我轉念的功夫,讓我的情緒不再受他人影響。以往別人誤解我,或是對我不禮貌,我會感到難過,並且放在心裡一、二天;練功之後,我會試著想:我管不著他說什麼,但是我問心無愧,就放下吧!很快的我就能拋開負面情緒。我對孩子的講話方式也更有智慧了,孩子沉迷於網路世界,我催促他早點睡覺,但孩子都不聽,與其一直叫他睡覺,不如換個語氣,開玩笑的叫他晚一點睡,他反而早早就寢。

  練功除了讓我更有智慧之外,健康情況也大大改善。常聽人說:「吃得下,睡得著,放得出來」是身體健康的指標,而我的大小便似乎存心跟我作對:排便不順,小便頻繁。便秘的問題,照過大腸鏡,吃過軟便劑,經常還是半個月、二十天就要灌腸一次,反覆折騰,滿身大汗才能解便。沒有想到,每天練功,現在每天都很「通暢」。

  在先生的提醒下,更意外的發現,我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往我每晚都要起床上廁所,每次起身都會干擾先生睡眠。有一次,我氣不過,拿起筆畫正字計數次數,那一夜我竟然起床17次。而入門三個月,這個問題就改善了!我想是因為醫生說我的問題是壓力大造成的,而我現在學會轉念,心情較開朗,自然壓力較小,頻尿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練功保養我的身體和心理,現在我把心打開,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凡事對得起良心,不僅心情通暢了,人變快樂了,連身體也感受到通暢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