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智退金光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滿妹口述 2017-05-14

快樂銀髮族

 
高齡91歲的張滿妹早期雙膝退化不良於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有了很大的改善,還跟著師父參加很多文化交流的活動,還能運用智慧逃脫金光黨呢!
  常聽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年我已經91歲了,真希望自己是寶而不是孩子的負擔,在太極門練氣功至今已20年的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練功,讓筋骨舒暢,再上菜市場買新鮮的蔬果給家人享用,張羅一家大小的溫飽,那是我快樂的工作之一。

  我的兒子、媳婦白天都要外出上班,有時我一個老人家四處趴趴走,他們也會擔心,但是多年的練功基礎,除了讓我身體勇健健,也增長不少智慧,還可以保護自己喔!

智退金光黨

  記得有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樣,提著菜往回家的路途中,有一位婦人前來問路說:「“某某藥局”在那兒?」我回答說:「不知道。」她就走了,隨後另外一位婦人又來找我搭訕,問我:「妳認識她嗎?」我回說:「不認識。」閒聊幾句話後,打開小包包拿著紙票一疊一疊給我看,她說:「我帶你去某某超市,你和我去就有四萬元喔!」一開始我楞了一下,心想:這麼好喔?但是,我告訴自己:怎麼可能,在經濟這麼的不景氣的時代裡,哪會有這麼好的事情?腦海中浮現三個字「金光黨」。我說:「我不要去。」此時一部黑頭車開過來,車子裡面坐著很體面的兩位年輕人,我心想:年紀輕輕的怎麼不學好?婦人繼續游說還強拉著我上車,我告訴她:「我每天只有幾百元可以買菜,沒有多餘的錢啦!」婦人接著又問我說:「你的兒子在那裡上班?」我急中生智告訴她:「我的兒子是警察局長,我要趕快回去弄早餐給他吃。」她這才放棄,回到家門口,我左右看地很仔細,確定沒有陌生人跟隨後,才開門回家。

翻轉人生的契機

  事後再跟大家談起這件事情,雖然還是心有餘悸,然而最慶幸的是,我能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因此才能在面對誘惑時,不起貪心的念頭,還能靈機一動,找機會脫身,避免添加一則社會新聞。想當初,我因為早期太過操勞,雙膝退化嚴重,不良於行。沒練功以前的我,膝蓋幾乎是無法走路,需要別人攙扶,我的兒子常常聽偏方到山上挖樹頭煮給我吃。因為身體病痛,心情不好,面相也很嚴肅,孫子看了也躲開不願親近。

  兒子因為孝心,帶我來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我練功以後,除了保養身體,又有許多像兒子、女兒般的師兄、師姊對我噓寒問暖,感覺自己一點都不老又很幸福,日子過得快樂又充實。

終身學習性命雙修

  入門後,我很聽師父的話,每日勤練功,膝蓋有了很大的改善,身體變健康了,不但可以追著垃圾車跑,對我而言,從住家一樓打掃到四樓,是輕而易舉的事。我有學到歡喜、願意、常來道館,幾乎天天都到太極門跟師兄姊談天,還學習在道館掃除塵垢的功夫,也盡一分心力,維護著這個家的整潔。所以遇見與我一樣的老人家時,我也很希望他們能和我一樣,不要再過著以前總是擔心下一代,天天緊張又碎碎唸的日子。

高齡反串布馬陣 超吸睛西雅圖

  我們祖孫三代,除了一起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外,還會一起跟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國內外參加很多文化交流的活動,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在72歲那年,是生平第一次出國而且還搭上頭等艙,因為師父特別禮遇年事已高的我,真是無比感恩與榮耀!我們母子也一起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除了呈現優質精湛的武術文化展演,並且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欣賞到傳統的客家文化「布馬陣」。我在文化劇場演出時,反串慈祥阿公的角色,這還是我的師父,親自教我拿著拐杖走快樂步伐呢!師父要我把歡喜自然的模樣表現出來,也讓大家看了能夠一起開心起來!至今快20年了,都依然覺得很榮耀,回味無窮呢!所以,還有很多師兄姊,到現在都習慣稱我是「阿公師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