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幸運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莊子葳 2016-10-20

 
莊子葳(前)將太極門學到的功夫運用在考試上,獲得了超越平時水準的更好成績,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也能繼續運用所學的智慧與勇氣,突破難關,快樂向前行!
  今年對我和弟弟來說是人生的重要階段,因為我們一個考高中、一個要考大學。但相較許多同學,我們姊弟沒有想像中的辛苦與煎熬,反而很順利的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呢!

  畢竟這是人生中的大考,回想當時緊張的氣氛,對學生和家長們來說,真的如赴戰場。從小我就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考試時我想到平日練陣師父提醒我們的話:「把彩排當作正式展演,正式展演當作是彩排」,於是我就把考場想像成平日上課的教室,把考卷當作是平常寫的練習卷,果然心就安靜下來不再緊張,有好好的發揮實力,當然這一切也都印證在分數上,甚至還比模擬考高出許多,算是拿到令人滿意的成績。

  然而大考完不是長長的假期,而是要開始做備審資料及等待推甄大學的面試通知。面試這一關令許多同學都感到害怕,因為不知該如何準備,如果是以前的我鐵定也驚慌失措,因為從小過敏很嚴重,讓我學習上不容易專心,個性又害羞膽小,容易緊張,遇到陌生人第一件事就是躲到家人身後,更別說要跟陌生人說話了。但是在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後,一切有了很大的轉變,練功改善了我的過敏體質,透過和師兄姊們一起參與文化展演,學到了勇敢與自信,師父還常告訴我們青少年「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平時我們就常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們談心,也常有機會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與故事,所以我對自己有信心,對於面試我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希望能把笑容和正向的能量傳遞給教授們,當然最後我在面試上獲得了高分。

  說到這好運氣,應該歸功於我們全家一起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功夫,因為爸媽也是同門好師兄好師姊,所以對我跟弟弟都很信任也很放心,在課業上不會給我們壓力,而是在我們壓力大時跟我們談心、鼓勵,甚至帶我們出去走走放鬆心情。在面臨選擇學校的問題上,他們也不像許多父母直接幫孩子做決定,而是跟我們一起討論後尊重我們的選擇,這些都讓我跟弟弟在面對考試時更放鬆,當然書也讀得比較開心。

  一場大考過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正常發揮,也有人考試失常,但我和弟弟卻是超越平時水準,拿到了更好的成績,我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我也能繼續運用所學的智慧與勇氣,突破難關,快樂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