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喜帖牽起神奇的緣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清華 2016-10-21

 
張清華(左)和先生同時進入太極門,兩人學會彼此鼓勵、互相提醒督促,生活上的摩擦越來越少,且深刻體會到內心的快樂,才是健康的原動力。
  從小體質就很差的我暈倒過好幾次,媽媽急忙背著我到小診所就診的景像,深刻烙印在腦海之中。長大後的我熱愛運動、跳舞,自認是一位健康的人,到了中年,即便每週都維持四到五天的運動量,卻仍飽受呼吸系統不佳之苦。看個電影,冷氣太強,別人没事,我就感冒了;夏天吃冰,喉嚨就腫起來,於是我成了醫院的常客,但醫療似乎是治標不治本,醫生還一度建議我將扁桃腺割除。

  2013年10月,先生公司的廠商嫁女兒,一張喜帖改變了我與先生的人生。當時我已經感冒長達三個月,先生偕我一同出席,我只好戴著口罩參加喜宴。我們夫妻倆與男、女儐相同桌,讓我感到好奇的是,喜宴當中穿梭在主桌和我們這一桌的親友,個個氣色紅潤,額頭發亮,最特別的是每個人都笑容滿面,閒聊後知道他們都在太極門練氣功,而男女儐相也邀請我們參加內湖道館的茶會。

  第一次到太極門,聽到許多人生故事。一位由國外回來的小師兄患有先天性腎臟病,在唸小學時,戶外活動均無法參加,每天要吃很多顆藥;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笑容變多、藥量減少,最開心的是可以和同學一起參加活動,他的母親聽了兒子的分享,當場淚流滿面,而我也被感動了,當下和先生就決定要加入神氣家族。

  很幸運的,幾個月後我也成為太極門弟子。師父教導的是性命雙修的功夫,透過每天練氣功,在平穩的吸吐之間,我學習放鬆、調整心性。在短短的時間,我的體力變好了,我從讀書時就愛跳熱舞,以前跳舞時會力不從心,必須中斷休息,現在連續二、三十分鐘的熱舞也能輕鬆完成,而讓我最困擾的感冒問題,這三年來只發生過一次。我和先生同時入門,兩人彼此鼓勵、互相提醒督促,生活上的摩擦越來越少,且多了共同的話題及朋友。師兄、師姊無私的陪伴,讓我重溫學生時代的感覺,整個人隨之年輕不少,深刻體會到內心的快樂,才是健康的原動力。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在內湖洲子街上班十年,太極門近在我辦公室窗外的斜對角,可是我竟然不認識它。十三年後,當機會來臨時,我知道自己做了最漂亮的選擇,而且我會一直的堅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