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情飛起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吳蕙伃 2016-10-21

 
原本「沒自信」的吳蕙伃(右1)在太極門快樂學習,勇敢突破,參與樹林道館館慶活動中與師兄姊扮演cosplay美少女戰士,表演上菜秀炒熱氣氛。
  進入太極門練功即將屆滿一年,在剛練功的前半年,我覺得自己並沒什麼改變,後來因為師兄姊的鼓勵進而多參加道館的活動,也在太極門五十週年慶的活動中聽到了師父的開示,才發覺自己練功近一年,其實許多的思想或習慣已在無形中慢慢改變,只是不自知。

  回想入門時師父跟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但都沒有做到,我應該要嘗試改變這樣的狀況。後來師姊邀請我在館慶的活動中cosplay美少女戰士,表演上菜秀,炒熱氣氛。我勇敢的接受挑戰,站出去了,也成功完成任務。完成任務後我開心的上台分享心得,因為我告訴自己:要訓練自己的膽量,每上台一次就是突破一次,要學會勇敢。

  以前的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很沒自信,只要聽到不好的評價與批評就退縮,到後來變得很膽小又不快樂。就算有人說我很好、很棒,我都會覺得「是真的嗎?」總是抱著懷疑的心態去看待別人的稱讚。因為這樣,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多事情,回家跟父母抱怨,但抱怨後問題還是沒解決。每天都要帶著不安與不開心去工作,心情一天比一天糟糕,最後選擇了離職。雖然離職了,但先前的工作壓力不僅讓自己因為食道逆流導致健康亮起紅燈,心情也一直快樂不起來。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爸媽的友人帶著爸媽和我來到了太極門,並推薦我們入門練功。

  進入了太極門後,我在新公司中繼續努力工作,重新出發後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改變——那種遇到事情就退縮的問題依然存在。有一天我就靜下心想想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最後我發現「沒自信」是我最大的問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去改變,如果沒有改變,我永遠都會不快樂的。但要如何改變呢?靜下心回想師兄姊的鼓勵與多次聆聽道館精心安排的講座,還有師父的開示,讓我慢慢找到了方向。

  找到方向,我告訴自己:我要跨出去才有機會改變,當我的心這樣想,態度也變得積極,我發現自己慢慢在進步。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可以冷靜處理、解決問題;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不再害怕發問;也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只要是對的就去做,面子沒有那麼重要。其實改變自己、放過自己,就會發現快樂真的隨時就在身邊。

  我很喜歡師父說的一句話「相信快樂」,快樂也是要學習的,所以要相信。未來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去挑戰,我相信我可以一一的克服。雖然,我還在學習,有時候遇到事情可能無法冷靜,但事後的反省也會讓自己更進步。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好的環境提醒我要改變自己,讓自己充滿能量去完成每件事。

  我喜歡去道館,因為這個大家庭裡面有太多人生智慧可以學習;因為這裡有種神奇的力量會讓我笑容滿面,心情就會莫名的飛揚起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好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