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正能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董羽軒 2016-11-19

 
董羽軒在工作中戴了好久的面具與人進退應對,在太極門裡找到正能量,學習信任別人,分擔別人的工作,找到單純與自信,運用在工作上,不再「玩心機」,幾個月時間從業務升遷業務主任。
  從小只要是做對的事情,爸媽總會無條件支持我,讓我覺得只要把事情做對做好,就一定會成功!讀大學的時候,不管是比賽或是帶領社團做任何事都無往不利,不論同學或是師長講的都是些正面鼓勵的話。出社會了,我感覺到有很多人相信我會成功,我也一定要做到!

  帶著這樣的能量,準備進入職場。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如果說自信有實體高度,那差不多有101大樓那麼高了。我喜歡工作具有挑戰性,又有成功的機會,認為沒有什麼不可能,因此我選擇了當時最熱門的房地產行業,從事不動產的仲介業務。我以為自信是最大的武器,實際上我並沒有準備好,我太急了,就像是開著老爺車跟別人跑F1賽車一樣,我累積的正面能量,在橫衝直撞的過程中慢慢地損傷、剝落,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別人對我的期待是不是有錯誤?

  我不輕易向失敗妥協,思索自己到底是什麼能力不足?是說話技巧?還是專業程度?我參觀了一個又一個的直銷演講,聽台上口沫橫飛;我跟了很多同事拜師學藝,勤做功課,認真筆記……。我感覺到自己在孤軍奮戰,懷念以前有同伴可以互相支援、依賴的日子,但我不知道自己缺了什麼?當時在太極門練氣功的父母,看到我的狀況,於是鼓勵我到太極門練功——因此機緣,開始我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的生活了。

  進到太極門,有一種被全然信任的感覺,非常的放鬆,不像在外總是爾虞我詐,時時都要提防別人,處處都要小心。每週到會館研修那天,總覺得練功後的自己能量滿滿,但那天過後,因應職場就要繼續緊繃,戴上面具,久而久之就感覺自己擁有兩種人格,有點適應不良。直到有一次聽師父開示說:「要放下!」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回歸單純,因為我不喜歡那麼有心機的環境,先別提我「玩」不過別人這件事,「玩心機」本身就不好玩,但是工作的關係,我並不能真正放得下。我帶著回歸單純的想法,接連換了好幾個工作,慢慢的尋找自己興趣所在,也在職場上做回自己,我戴了好久的面具在與人進退應對,終於沒必要再這麼做時,就像是關了好幾十年的重犯重獲自由一般的喜悅。

  當我再做回自己的時候,我更喜歡自己了。我在會館常常聽見在各行各業表現優秀的師兄師姊們的心得分享,知道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難關,難關就是生命的課題,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可以跨越,只有越過才能登上高峰,看見燦爛的日出。聽過了無數的心得,雖然記不太住內容,但就像泡水的網子,撈不到水,但也洗滌乾淨了;我也從中找回了正能量,習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逃避問題;我也習慣與會館內師兄師姊們相處的模式,他們總是樂於助人,只要有能力就會幫忙,從不吝嗇,也不抱怨、不批評,目標只在於把事情圓滿完成,我很信任這樣的師兄師姊們。

  也因此,我開始學習信任別人,分擔別人的工作,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都是會館內師兄師姊,不分老幼年少,大家會身體力行的事。轉個念想:過去看似錯誤、壓抑、種種不愉快,其實都是為了日後鋪路。看的事情多,所以面對誘惑可以堅守本性;見的人多,所以更容易分辨善惡、是非對錯;人不能活在過往,只有記取教訓,累積成經驗,就像踏上一個接著一個的台階,一步步往上爬。

  在建設公司幾個月時間,從業務升到了業務主任,我也比所有同事升遷得更快,不是因為比人強,而是有過去經驗支撐著我,所以不管是在做事做人方面都知道進退、樂善好施;而在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想想師兄姊們的過去經驗以及他們的心得分享,很快的,就會找回正面能量繼續支持著我,使我更堅定自己、更有信心,我也相信在未來,一定可以有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