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人生的髮夾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家強 2016-12-09

 
李家強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後,學會鬆、靜、自然、歡喜,能以平靜的心面對突發事件,並改善親子關係。
  年輕的歲月裡,我總有自己的想法,每次提建議若沒被採納,心中就鬱卒得要命,並認為老闆是笨蛋,最後決定自己來當老闆。但是創業當老闆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才是笨蛋哪!在資金周轉不靈,公司關門大吉後,接下來進入提心吊膽的日子,因為收入不夠,一直在吃老本,工作也不容易找,除了年紀大以外,「曾經自行創業」也是不受歡迎的因素之一。

  正當面臨走投無路的窘境時,在以前同事好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屬性相同的公司,加入他們的團隊,開啟了接下來兩年多、充實、穩定又可充分發揮以往經驗的工作人生。有了這把庇佑的大傘,我的人生與家人的生活才又進入完整美滿的階段。

  因為之前創業的失敗,重新進入新的工作環境,讓我格外珍惜,更佩服老闆營造公司上下充滿和諧的氣氛。後來透過老闆的推薦,有機會認識太極門,在機緣巧合之下,一家四口順利入門練功,才知道原來師父所傳授的陰陽平衡功夫,如:客氣好言結善緣、看見彼此的辛苦、運用同理心等,老闆全運用在公司裡,充分驗證了何謂「人和萬事成」!

  某日早晨,正當我在辦公室努力地工作著,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巨響,驀地感覺頭上被一些「東西」噴濺到,轉頭一看,一位同事站在身後,而一隻只剩一支腳的蟑螂屍體竟黏在辦公室OA隔板上,體液則噴濺到我的頭髮上、衣服上、背包上、椅背上;那個當下我完全沒生氣,只想著:是要回家洗個澡?還是在廁所洗頭就算了?最後在同事的勸說下,向老闆報備後回家清理,完成之後又回到公司繼續工作。同事們都以為我回家後應該就不會再進來了,且猜測我可能會對這位粗心的同事產生很深的怨懟,但是我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感覺。

  我自己其實也有些納悶,以前的我一定會感覺很噁心且影響一整天的工作心情,但如今我竟能淡然處之,且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況,這應該要歸功於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的「鬆、靜、自然、歡喜」的功夫,讓我在遇到突發事件時,能保持冷靜與風度;更何況這位同事並不是故意的,我也沒必要再去苛責他。我很感謝老闆的器重,給我發揮空間,公司正值成長階段,身為公司業務擔當,我每天只想好好工作,善用我在辦公室的時間,根本沒想到半途回家休息。

  練氣功之後除了改變心性、工作順遂外,不知不覺中也改善了我的家庭氣氛。兒子最喜歡的東西是繪畫等藝術,國中時期一直抗拒念書,我們很想解決這個問題,卻不得其法,親子關係因而產生嚴重對立。在與師兄、師姊談心後,我們決定順其自然,讓兒子自己找到生命的重心,行為就不會走偏,我們夫妻倆也開始修正想法,以及減少與兒子互動時的衝動。高中會考後,他考上復興商工美工科,兩個月的暑假,他每天在繪畫補習班待近十小時,認真的態度與進步的幅度,獲得所有老師一致好評。我知道他找到了人生目標,同時自己也上了寶貴的一課,父子間的緊張關係因此改善了。

  回想起來,進入太極門實在是恩賜,老闆賢伉儷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恩同再造。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有師父的帶領,有師兄姊的關懷支持、同修共渡,協助我渡過生命中的關鍵時刻,讓我不再徬徨無助,人生更加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