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的青春不老翁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吳欽智 2016-12-09

 
:23年來吳欽智在太極門練好氣涵養身心,數十年如一日,如今70歲仍在某著名電腦公司擔任技術長並兼管投資的業務。
  媒體裡若說到某某某已70歲了,通常會自動為他(她)冠上七十老翁或老嫗的稱呼;到2016年10月底,我就滿70歲了,卻怎麼也沒法把自己和「老翁」連結起來。

  現在的我每天依然精神飽滿,走路蹦蹦跳跳,到美國或歐洲出差,一些小我二、三十歲的年輕小伙子早已東倒西歪,我卻仍然生龍活虎,完全沒有時差。除了每隔一、兩年會染上一次不用吃藥的小感冒,幾乎沒生過什麼病,精神體力宛若青壯年,本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就在去年參加一次混齡的接力賽,卻仍能和一位讀小六的小朋友同步跑到終點,且臉不紅氣不喘。

  雖早已超過公務員強制退休的年齡,我卻仍在某著名電腦公司擔任技術長並兼管投資的業務,證明體力和腦力都還沒有退化,仍能以有用之身及歷年累積的經驗智識來服務社會。一些一、二十年沒見的朋友或同事,再見面時都説我的樣貌一點也沒變,我便先幽自己一默的回説,我是先「老」起來等。

  其實答案早已了然於胸。23年前我有幸因一位同事的引薦而加入神氣家族,跟著明師學習氣功及人生智慧,在一個歡樂、充滿正面能量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這個大家族中的成員,有還在學走路的,也有超過百歲的;有拿到博士學位的,也有沒讀過書的;有公司的大老闆,也有在別人家幫傭的;但大家都互稱師兄或師姊,沒有尊卑,不分年齡、性別、職業、身分及窮富,在這裡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眾生平等。

  神氣家族中年紀較大者如我,因為能和這裡的年輕師兄姊自然互動,幫助我永保那顆年輕的赤子之心;而年紀輕的師兄姊,則又可從年長者學到經驗與智慧。一群身心健康,幸福的人長聚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其樂融融,要説這是人間桃花源也不為過。

  我何其有幸,能有個地方,不用規劃,不用花錢,只要我想去隨時都可以去,總有些師兄師姊在那裡陪我談心學習,不管我的年紀多大,我永遠不會孤寂。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對我而言,我希望我走的時候是比來的時候更好的一個人,而這一生中,每一天都過得很健康快樂,每一天都有幫助到人。

  真的何其有幸,我找到能幫我達到這個目標的地方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