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樂好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晏禎 2016-12-11

 
歷經太極門氣功的「氣補」與「心補」,張晏禎得到了身心真正的健康。
  我有一位同事叫心蓮,人如其名的,她和我的「心」「蓮」成一氣,工作和她一起盤點時,我一蹲下,她送來小凳子;我一彎腰,她遞上高椅,讓我倍感貼心。而我和太極門的緣份,更是要感恩她!否則,現在我的身體依然是處在病痛折磨的深淵中。

  有一回,她向我提及中醫師沈睦森師兄的養生講座,當時身體狀況極差的我,一聽到是「養生」講座,就覺得是自己迫切需要的。而當天的分享內容令我相當震驚,似乎也正是對著我而說的!記得睦森師兄說到:「健康就是吃得下、睡得著、解得出,而解得出是天天要有大三通──有流汗、有小便、有大便。」長久以來,「吃得下,大不出」是我一直很痛苦的事,每當有便意時,蹲在廁所中都只有小解,過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蹲了一個小時腳都麻了,還是蹲不出個所以然。另外,鮮少會「流汗」的我,一直希望享受一下「香汗淋漓」的感受,但往往都只能望「汗」興嘆。

  除了這幾乎是每天要面臨的困擾外,還有每個月都要來報到的痛苦,更加令我恐懼。也不知是否因為長期心理壓力的關係,造成我經期來臨時,子宮強烈收縮、腹部劇烈絞痛,後來才知道這種情況叫做腸沾黏,而且是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醫生只說,這是我個人體質上的問題,所以沒有辦法改善。

  後來,得知有醫師使用微創手術幫不少婦女解決經痛的問題,104年元月我掛診求助,醫師說動刀後就可解決我的問題,但是手術後我覺得狀況頗多。第一次回診,我問醫師可以維持多久不會復發?醫生說保證7年不復發;不料半年後又開始痛了。我不習慣吃止痛藥,醫生也束手無策,加上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助我,所以經期前,我只有「挫勒等」與「忍著痛」的份。我不解,為何我必須承受這樣的折磨與痛苦?

  以前幾乎天天都不開心,擔心吃進去,排不出來怎麼辦?又快到經期了,什麼時候它可以真的不再痛?接觸到太極門,感染到師兄姊的微笑力量,我有了要進門改變自己的決心!因為我渴望藉由氣功的修練找回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情。

  師父在我入門時就教我「女人要柔,柔能克剛,做事盡力就好,要開心過日子。」還告訴我如何排除宿便,教我早晚練功,來改善我的不舒服。入門練功之初,會暈眩、直打哈欠流淚、會喘、會累、很會睡,但我相信這是身體開始在自我調整修護,產生「好轉反應」;現在,這樣的情況已鮮少再發生了!每每練完功之後,汗腺暢通、氣走全身,精神好多了,眼睛也明亮不再乾澀。經痛的恐懼在練功後消失了,因為絞痛沒再發生,經期的不舒服雖還尚未痊癒,但都是在我能hold住的範圍內。生理影響心理,少了病痛,心情自然開朗,不再眉頭深鎖。

  再者,在神氣家族中練功,與師兄姊們談心、相互鼓勵,吸收很多的正向能量後,我開始發自內心真正的笑了。生活與工作讓我疲累到快「沒氣、沒電」的時候,來到會館可以補充滿滿的能量,幫我撐過每一星期。我的心被灌溉、被呵護,我覺得未來是有希望的,願意微笑面對生活和挑戰。

  太極門裡有許多講座和分享都給了我正面能量和省思,讓我的心有了歸屬和依循。有很多師兄姊都已經入門20多年,我很好奇這裡的魅力與智庫到底有多少?原本,我不懂師兄提到的「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心補」的意涵,而今,我的身體見證了在「氣補」與「心補」的鍛鍊下,身心都健康了,才會是真正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