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福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進福 2016-12-17

 
年輕時意氣風發的許進福,處在生死邊緣時領悟太極門師父教導轉念的功夫,以及沉浸在太極門正向磁場中,自然而然修改脾氣,也能和病痛和平共處。
  我從小脾氣就很暴躁,個性天不怕地不怕,凡事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別人跟我唱反調,遇到生肖屬虎又是獅子座的老婆,常常我說一句她頂三句,我又再回她四句;奉父母之命結婚的我們,三不五時就冷戰一場。

  早年我家從事公車、卡車車身製造業,台北工專畢業後,奉長輩之命回到家族事業幫忙,年紀輕輕就獲選擔任台北青商會會長,長期過著抽菸、喝酒、熬夜應酬的生活,身體也沒啥毛病,只有血壓、肌酐酸略高,當時覺得這些毛病對現代人來說是正常的現象。

  退休後隨著良妻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入門時師父只交代我一句話:脾氣要改。我內心一驚!師父怎知我的脾氣不好?入門後勤練功,但是,前年在治療灰指甲過程中,遇到不良醫生,長期用藥錯誤,肇致腎功能敗壞,現在每周要到洗腎中心報到三次。想起以前縱橫商場、話水會結凍(台語),如今卻變這樣,我總是自怨自艾,鬱卒寡歡。良妻師姊總在旁提醒,要常想想師父的叮嚀改脾氣,何不轉念將體內病灶逼出,試著與病魔和平共處。

  沒想到壞事又接踵而來,去年又因血管瘤在兩個月內急診入加護病房兩次,因為附著在血管,醫生評估開刀的風險很大,萬一失敗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在加護病房住了一星期,醫生一度告知病危,躺在病床的我腦袋卻很清醒,年少叛逆、愛當老大、風光的往事一幕幕浮現,處在生死邊緣,當下才領悟師父頗有禪意的開示「一即開始,一即結束」,仔細咀嚼這句話,想想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有機會活過來時,何不好好聽師父的話「放下」,放空一切,好好愛自己,坦然面對未來的日子。

  經與家人討論後決定不開刀,在加護病房時我以太極門功法養身,總算平安渡過,現在雖然血管瘤還在,但我平日勤加練功,保持心情平穩,血壓一直控制得不錯,所以跟它是和平相處。最近與舊友餐會,大家都訝異福伯的脾氣變好了,我其實也沒刻意去改,是長期沉浸在太極門正向磁場中,自然而然形成的,變得容易看到別人的優點,而且過去因為選務產生誤會的好友,也因為我的修改又一個一個找回來了。

  感恩良妻師姊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我學會歡喜心、踏實過每一日。現在我們的相處也跟以前不一樣了,會先想一下再回答,老伴的感情是愈陳愈香呢!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轉念成功,領悟性命雙修的意義,樂觀過著往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