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開懷 痠痛OUT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何麗樺 2016-12-22

 
經由妹妹引薦,何麗樺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解決了長久便秘問題,身體恢復健康,也學會了笑!
  自從上了年紀,這裡痛、那裡麻的問題,就常常困擾著我。每當不舒服時就花錢去整脊、推拿、油壓,雖暫時舒緩了,但過陣子又不舒服了。常常聽人家說練氣功可以改善身體健康,又想到每天清晨要到公園練功,似乎自己也沒有那種毅力,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

  有一天偶然聽到妹妹師姊在太極門練氣功,我也發現妹妹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之後,變得很不一樣了,不僅身體比以前健康,整個人看起來也清爽很多。因此,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也要去,我也希望跟妹妹一樣,能夠擁有飽滿的精神和健康的身體。

  第一次到太極門樹林道館時,發覺每位師兄姊都笑容可掬,更驚訝的是好多人都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原本以為太極門就是一個練氣功的地方,開始修習氣功後才知道,師父要教我們的不是只有練「身體」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要練「心」的健康,我才知道沒有正能量就練不出好的氣。

  以前很多人都說我的臉很臭,我自己都不覺得。最近開始有人對我說:「師姊,妳現在很會笑!」我才驚覺原來「相由心生」,入門時師父就要我多笑,在道館感染了師兄姊們的笑容,我也開始學會多笑。每次的研修都覺得很歡喜,都想好好修正自己的脾氣。現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雖然還是會有情緒,但是只要去了道館回來,情緒很快就緩和下來,不像以前鑽牛角尖,困在裡面出不來。

  到目前為止,練功最大的收穫是我長久的便秘問題解決了,每天暢通就覺得食慾特別好。開始練功時,腰特別痛,繼續練了一個月,腰漸漸不痛了,卻開始全身發癢,心想是不是蕁麻疹又發作了?還是身體反應?想著應該是自己過往的舊疾在練氣過程中的調整,所以依舊堅持著每天的練功,過了二個星期突然就好了,身體上的一些痠麻問題也漸漸改善。我一向不太流汗,透過每天的練功,流了一身汗,才知道流出來的汗是這麼臭;原來,這一串練功的反應,是在幫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排出身體裡的毒素,幫助自己恢復健康的身體。

  常看到很多師兄姊只要有時間就往道館跑,起初覺得不可思議,但現在我也深刻感受到每次一踏進道館,那種大家庭的氣氛,還有每位師兄姊的樂於付出和分享,讓人很願意流連於道館,在那裡享受另一種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