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就是好福氣啦!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榮安 2017-01-06

 
歷經一場重大車禍後的黃榮安,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原本無法彎曲的膝蓋,已經可以蹲下,2016年還跟良妻師姊去大陸北疆旅遊,沒想到,竟然還能夠登上1086層階梯的最高階。
  我對氣功一無所知,能夠知道太極門的存在,真的是我的福氣!當時恰巧邀約的廠商來到公司,業務洽談後,葉師兄利用休息時間仔細的跟我們分享他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改變。我知道他以前個性像「臭石頭」一樣硬、一樣臭,只要他認定的事情,就完全沒有轉寰的餘地,所以在公司中除了工作的事外,幾乎沒有同事理睬他。但是,在他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他開口講話變柔軟了,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改變了,而且他的家庭關係變和諧了,我是真的看到他內心的改變,所以我們夫妻倆在他的推薦下,也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了。

  會想要接觸太極門氣功,另一個動機是經歷一場生死交關的車禍。2013年5月那一場重大的車禍,發生在高速公路上,當時整個人往前撞了過去時,直覺以為自己可能就「拜拜」了,幸好我上半身沒有受傷,但是髖關骨以下傷勢極為嚴重,髖骨和膝蓋骨骨折、部分碎掉。經過搶救,在三個月動了8次手術及輸了近20袋血液,我終於恢復到了某種程度。

  車禍後生活及工作上的重擔就落在老婆的身上,看著壓力一次又一次壓在她的肩上,加上雙腿筋骨復建的痛苦與辛苦,當時,整個家庭氣氛真的是掉到了谷底。因為植入鐵支架,所以除了走起路來只能以外八姿勢行走外,麻煩的是膝蓋無法彎曲,車禍後我就沒有辦法做出蹲下的動作。醫師擔心我拿掉裡頭的鐵支架會發生危險,或是病況更嚴重,所以未來的日子裡我都將與鐵支架共存。

  不過,我就是好福氣啦,一場車禍讓我見證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話,有這樣的緣分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對我的人生產生了天大的幫助。運用師父敎我簡單易學的功夫,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很自然的練功。再者,我也運用這樣的功夫跟自己的身體「溝通」,每當手痠、腳痠之際,就會告訴自己放輕鬆,用一顆歡喜的心和自己的手、腳說說話,進而舒緩了身體的不適。

  進入太極門練功已經一年多了,當初無法彎曲的膝蓋,現在可以蹲下了。2016年10月初還跟良妻師姊去了大陸北疆旅遊,那裡有座階梯,共有1086階;雖然我爬樓梯的速度不快,但花了半個小時,我也一樣登上最高層。沒想到,車禍以後,我竟然還能夠登上這1086層階梯的最高階。

  真的很感恩有師父傳我功夫,讓身體的細胞因為練氣功而活絡起來、笑起來,也讓車禍後的後遺症,降到了最低。說真的,遇見了太極門,我就是好福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