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廖曉雯 2017-01-06

 
廖曉雯從小內向害羞,不敢表達自己意見,透過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的幫助,不僅頭痛的問題解決,也敞開心胸把握當下每一天。
  以前的我不論念書還是工作,習慣把懸而不下的心事隱藏在內心深處,導致老師或主管交辦我的事,我總是只會答「好」,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所以只好委屈求全,這是過去讓自己逃避的方法,而這樣個性也成了我快樂不起來的原因,總覺得快樂離我好遠好遠。

  自己不擅於表達就算心裡覺得委屈和不平也從未表現出來,只是盡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時間一久我變得不愛說話、表情也常呆滯無神、更害怕接觸人群,所以我只好選擇封閉自己,再加上有嚴重的頭痛問題,不能睡、也吃不下,經常要麻煩姊姊半夜帶我掛急診打止痛針,導致家人也跟著身心俱疲。

  後來姊姊看我身體和心裡都病了,就很有耐心的鼓勵我走出來,帶我參加太極門的活動,看到師兄、師姊每個人都活力十足、能量滿滿,那開心又自信的樣子,也引動我想改變自己的那顆心,希望能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我決定入門練功。

  記得進入太極門那天,師父洪道子博士第一句話就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才來,到底在想什麼?」我當下內心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好想躲起來痛哭一場,接著師父說:「每天要對鏡子笑,還要多分享。」師父彷彿甚麼都知道,了解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太極門弟子!

  開始練功後,還是覺得頭疼,但我並未放棄,反而加強勤練功,把師父教我的功法在每個氣息的吸吐間盡情享受。練功後香汗淋漓的舒暢感也盡在不言中,慢慢我頭痛問題獲得改善,不用再麻煩姊姊半夜帶我掛急診,也把安眠藥和止痛藥全都丟了,我很高興我再也不需要依賴藥物。而且透過練功,我的心變得沉靜、思慮也更清晰了,在工作上,好像開竅一樣,懂得甚麼叫適度的拒絕,也懂得善用說話的藝術,把事情處理的圓融,工作發展得更順利。

  從前臉上漠然的表情,現在多了許多笑容,才明白原來快樂生活,並不需要大張旗鼓的去追求,只要用真心去體會和感受就能擁有。如果人生只有三萬天,那我剩下幾天呢?現在的我相信:每個當下、每個明天都值得期待!把握當下才是真永遠,生命值得我去開採,願我所有的朋友包括我自己,永遠都能開心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