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來敲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廖晏榆 2017-01-18

 
不懂得愛自己的廖晏榆(左),調整自己的作息,讓生活與工作取得平衡,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她「勇氣」與「反省」的功夫,走向人生的光明路。
  以前總是追求盡善盡美的我,隨著年齡增長、責任加劇,為了滿足自我要求和家庭、公司對我的期望,身體和心靈漸漸亮起警示燈;我雖已察覺,但是,找不到調整自己的方法,又不懂得取捨的分寸,警示燈變成了紅燈狂轉。

  那時,我只要看見同年紀或比我年幼的人,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有車、有房、年薪高、常出國度假,腎上腺素就會激增,好勝心就會全面開啟。於是,將一切全攬在身上,拚命地工作,想爭取上司的認同,好讓自己有機會升遷加薪,超越其他人。可是,砍掉所有娛樂、即使生病也仍賣命工作的我,卻仍得不到上司的讚許和加薪。夜深人靜,驀然回首,發現自己除了扛攬在身的工作外,竟然一無所有,煩惱頓時湧入心頭,陪伴自己的就只剩惶恐不安。

  有次在公司突然左右手麻麻的,漸漸地開始咳嗽、呼吸急促、頭暈目眩,驚覺要趕快回家,回家沒多久就被送進急診了,因為身體四肢開始肌肉僵硬、右半臉全麻痺,越是想控制自身行為,全身僵硬的速度就越快,很快的疼痛摧毀了想求活的本能,讓在一旁陪同的男友更是驚慌。病況穩定後,男友既擔憂又緊張的跟我說「你這樣......我們的未來怎麼走?」所謂危機就是轉機,一顆想讓身體變好、想擁有健康並享受生活的心,讓我有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開始練氣養身的生活。

  以往默默等待上司看見的我,用師父特別叮嚀我的「要勇敢」好功夫,主動去跟上司說明自己的工作計畫,真誠和上司溝通;需要支援時,用心去爭取,不再一個人埋頭苦幹;心浮氣躁時,就讓自己休息一下;師父常鼓勵我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所以遇到困難時,就鼓勵自己「我很棒」、「一點一點來」、「會做得又好又快的」、「要想好的」。透過練功心能安靜,事情也就一件件解決。

  我還調整自己的作息,讓生活與工作取得平衡。去找朋友、去爬山、還出國去玩,為自己製造豐富的生活體驗;每當參加太極門的活動,總有滿滿的歡樂和心靈的感動與體會,能讓自己充滿能量,往下一關挑戰。有了這樣充實的生活之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也開始沒那麼在意了,也漸漸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只要自己處在對的方向,自然就會開花結果。

  果然,一年後,上司找我聊天,打算幫我調薪升職。那種感覺真是好的不得了,我終於體會原來「運氣」是這麼一回事,透過練功來推動氣,保持心情平靜,把不好的能量排出體外,好的能量累積在體內,自然好運就會上門,健康更是每天UP!UP!

  很感謝師父教我「勇氣」與「反省」的功夫,也感謝師父在每位師兄、師姊身上放了獨門絕活,讓我一進太極門就有無限的智慧可學。太極門真是個福地,有著摸也摸不到、看也看不見的「好氣」無限量供應,還是個取之不竭的智慧寶地,能在這裡練功真是賺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