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不「累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翁盛賢 2017-01-19

 
翁盛賢跟隨良妻進入太極門,不僅改善夫妻關係,而且不必再為「起床」而苦惱,還想怪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來太極門呢!
  有一天,老婆從太極門回來的時候跟我說:「老公!今天師姊問我,想一想你進來太極門學到了什麼?有改變了什麼?」老婆想了好久,想不出來,但我仔細回想,老婆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也有一年的光景,咦!這一年以來,我們夫妻都沒有吵架耶!為什麼我們一整年都沒吵架呢?

  老實說,自己的脾氣還真的是不好!以前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去爬山,出門前我會先去騎車在家門口等她,只要超過五分鐘還沒跟來,心裡的那一把怒火就會上來。所以當她從樓上下來,就開始唸她:「妳每次都要我等這麼久嗎?」當然接著就吵了起來;老婆還說,以前工作、生活上全部的重擔都在我身上,所以她也把整個心都放在我這裡。因為我的壓力和她過多的擔憂,加上溝通不良,使得我們夫妻倆幾乎每天都在吵架。

  不過,就在老婆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一年後,她會好聲好氣的說:「師父說,不要愛生氣,生氣會變笨!」怎麼辦?我們要變笨嗎?當然不要啦,所以也就沒有爭吵的理由了。看著老婆一年多來的改變,不但脾氣變好了,身體也變健康了,看得我好羨慕,也想改變自己,在老婆的推薦下,我也跟著來到太極門練功。

  其實,我身體最大的毛病是「骨頭」不好,醫生說我骨頭退化,脊椎第4、5節不僅碰到了,還長滿骨刺,因此早上「起床」對我而言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痠痛的關係,所以起床的動作都要很慢很慢很慢,就像電腦「累格」一樣,然後再慢慢走到廁所,而這一路上都得靠手扶著支撐物,手腳並用,才能前進。夏天時至少都要花超過3分鐘以上;而相同的情況到了冬天,可就更久,也更折騰我。

  說實在的,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度過了恐怖的前三個月!因為體質的關係,練起功來,筋很痛,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心想,師父的弟子那麼多,大家都相信修練太極門氣功可以改善身體健康,所以我「相信」就對了。忍著痛,練功沒停過,就這樣慢慢練、慢慢練,三個月過去了,竟然發現筋骨越來越不痛,身體也越來越好。

  如今,身體上諸多不適的症狀改善很多,最重要的是「起床」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且,輕鬆簡易的太極門氣功,讓我一起床就可以開始練了。每天的練功是我必做的事,不練功心裡會覺得怪怪的,覺得不踏實、會有對不起自己的感覺。真的也沒想到入門練功後會有這樣神奇的改變,想想還真是怪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來太極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