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練個氣功而已!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孫懋翔 2017-01-27

 
孫懋翔認為在太極門不只是練個氣功而已,得到許多正面能量,腰不痛了,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氣,隨時都有好心好念,碰到事情時,可冷靜處理,很順利的解決。
  我25歲那年,媽媽因腰痠經長期治療都無法改善,以及預防更年期症狀,在朋友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隔2個月,我那22歲的妹妹也跟隨媽媽加入太極門的行列。每次看到她們練功回家後,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我心想,練個氣功而已,有那麼開心嗎?知子莫若母,媽媽一下就看出了我心中的疑問,於是邀我去太極門聊聊天,我看到媽媽和妹妹每次都笑得如此歡喜,心想太極門應該是個好地方,也就開心的跟著去了。

  第一次到內湖道館,就看見每位師兄師姊都非常歡喜的對著我笑,讓我倍感溫暖,這種溫暖的笑容除了家人之外,在其他地方真是少之又少。與師兄師姊泡茶聊天的當下,感受到師兄姊都很熱心也很有耐心,他們跟我分享入門練功後對自己身心的幫助與改善;聊完後,我覺得太極門真是個好地方,也非常想要加入神氣大家族,和大家一起每天都這麼開心。

  會想要入太極門練功,除了環境很好之外,也希望可以有機會修改自己的硬脾氣。以前,我的脾氣很衝也很容易動怒,這也讓自己很困擾且不快樂。我的腰因為打籃球沒有熱身而受傷,之後就時不時地痛了;痛症發作時,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喊痛。雖然看遍民俗療法、中醫、西醫,但是效果都不太大。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練功後,我覺得身體病痛得到相當的改善,腰不痛了,連脾氣也變得柔和了,媽媽與妹妹都說,我比較不會那麼衝動易怒了。

  有一次遇到一件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當下真的很想要發飆,但是想起師父常常告誡我們,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時,轉個念心情就會變好,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冷靜的處理,當心靜下來後,情緒也沒有了,在應對時也沒有說出令雙方不愉快的話,最後事情也很順利的解決了。

  古人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在太極門,有明師帶領,除了得到許多正面能量,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氣,隨時都有好心好念,笑容滿面。現在我不僅在家裡能跟媽媽和妹妹分享生活的快樂,也和一群好師兄好師姊一起在這快樂的大家族,繼續將好心好念散播給身邊的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