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深受感動 感謝太極門為和平努力不懈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11

 
《溯古還原》係2000年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遠古文化之夜》之後,太極門再一次醒世鉅作。
  全球多處無預警引發爆炸或恐攻,造成的傷亡恐懼彷彿近在咫尺,人心惶惶難安,混亂世局中人類如何自處?「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太極門師徒集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舞台劇,受到各界高度評價。多國駐華使節出席這場演出,來自歐、美、亞、非等洲的不同宗教與文化背景,同樣引發對生命源頭與良心之鑰的關注,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Vaclav Jilek盛讚《溯古還原》,不僅是該劇傳達的想法與意念,還有全體劇組人員準備及演出的方式、場景的布置跟服裝、歌唱以及對白,這場展演提供給他許多好的想法!「不論你的信仰是什麼,如果要有美好的世界,愛與和平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體會到每個人都需要有平衡的生活,適度地表達愛來影響周遭的人及整個社會。「很讚嘆太極門為了讓生活更加美好,為了一個更好的世界,也為了愛與和平,如此的奮鬥不懈。」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經理Mr. Mohammad Firdaus Oging(左)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溯古還原》一劇背後代表的意義。
  印尼近年數度遭逢恐攻威脅,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主任Mr. Nugroho Priyo Pratomo觀看《溯古還原》感受尤為深刻,並感謝該劇寓意深遠。他提醒眾人在生命中經常回首源頭和神,必須在生命中做最好的事,必須對世人做好事,「成為好人永不嫌晚,改變過更好的生活也永不嫌晚。」

  日本交流協會文化部主任西野幸龍感受到表演者的良心心氣,並表示豐富的舞蹈和精湛的氣功武術所結合而成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其中傳達的精髓是練武之人的他前所未見的!劇中的主人翁阿德經歷的種種讓人感觸良多。前世所造成的因,決定了來世所要面對的果。「前世所犯的錯導致主角阿德不斷地在輪迴中,讓我印象最深刻,因而讓我省思了未來的方向。」他認為良心就是所謂心懷正念,互相影響彼此。「我也會以這種正面的良心思想持續下去。」

  南非聯絡辦事處副代表Ms. Sibongile Mabasa 指出應該繼續散佈愛與和平這種方式。「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我們要住在一個和平、統一的世界,不要分裂世人。」她表示應該有人告訴世人,讓他們知道世界有不同的另一端,這就會改變正在發生的壞事,世界也會變得更適合居住了。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Vaclav Jilek(右)盛讚《溯古還原》,感謝太極門為和平努力不懈。
  貝里斯大使館第一等秘書Ms. Jasmine Kidd言談中提到很享受《溯古還原》,學會並看見因果的影響,認為該劇「讓我們看到很多我們正在追求的東西──錢、有個好工作等….而這些正奪走一些基本的東西。當你專注在錢、錢、錢,你變得開始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後面就得到因果造成的影響。」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經理Mr. Mohammad Firdaus Oging表示這是他在馬來西亞之外看的第一場展演,尤其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該劇背後代表的意義。「我們所有的人應該盡一分自己的心力,讓這個世界更有希望。我想分享給馬來西亞人的是:即使我們貢獻一個小小的善念給人們,都能夠帶給世界很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