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溯古還原走一遭 媒體與政界呼籲良心與真性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28

 
主播李偵禎(右)期許自己能夠擔任維持正義的角色,也期望人人應該也要更努力來救自己,讓社會、世界可以真的更好。
  太極門師徒以太極文化、陰陽哲理,剛於5月底演出,並在台灣、美國等八處同步連線欣賞的「溯古還原」,被評價為醒世之作,至今引起廣泛迴響與討論。劇情穿越千萬年時空,從天地初始、宇宙渾沌,看到生命起源與輪迴,故事中的主角似你?似我?既熟悉又陌生。知名主播李偵禎觀後表示,「好像跟著溯古還原走了一遭!」

  知名新聞主播李偵禎讚嘆所有演出者都是素人,利用空餘的時間來完成這樣一齣非常動人的表演,結合了戲劇、舞蹈、武術還有音樂。「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我們其實很少去認真思考這個過程。」李偵禎表示,在今天的這齣戲當中,她好像跟著從人生的初始走了一遭。在戲劇當中,貪官污吏受到懲治這一點,特別讓她動容,「然而天助自助者,我們現實社會當中的貪官污吏呢?」從事新聞工作多年,李偵禎期許自己能夠擔任維持正義的角色,也期望人人應該也要更努力來救自己,讓社會、世界可以真的更好。

 
前國防部政戰局長王明我(右)相信透過《溯古還原》,可以開啟社會大眾的良心、本性、善念。
  劇中的「快樂村」重現古早純樸祥和社會,村民謹守本分,守望相助,安居樂業,卻有盜匪肆虐,貪官假公濟私、搜刮民脂民膏,人民痛苦吶喊,此劇巧妙呈現正、邪交戰的衝擊,如何尋找生命的真義。「溯古還原」透過戲劇,喚醒人們省思自身而能良心覺醒。

  前國防部政戰局長王明我表示,這齣戲帶給他最大的感受是「要相信因果循環、天道輪迴的道理。」他相信透過這齣劇的展演,可以開啟社會大眾的良心、本性、善念,並在日常生活中,發揮最大的力量。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冉齡軒看到整齣戲精湛的演出,她感受到正氣的能量。冉齡軒期望世界元首,能簽定一個和平協議,因為戰爭會讓人類走向滅亡,只有和平中道的力量,恢復中華文化的精神,才能夠帶動人類的正心正念,讓萬物能夠共存共榮,維護地球美侖美奐的生活!她說:「就像太極門走遍全世界,鳴鐘者遍及全球96國288位各界領袖,其中包括36位國家元首,表示和平的力量跟種子已經散播在全世界。」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冉齡軒看到整齣戲精湛的演出,感受到正氣的能量。
  桃園市議員邱素芬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從偷摘仙果,跌落凡塵,接受人世間種種的考驗、挑戰和磨難。她表示,藉由這個舞台劇的演出,會啟迪自己去除五毒--「貪、嗔、癡、慢、疑」,找出自己的良心跟真性,讓整個世界能夠和平,知道生從何處來?要歸往何處去?找到自己的真心的源頭。雜誌社退休主管-太極門弟子張萬定表示,「太極門就是那個快樂村。」每位師兄師姊真的是非常快樂,相互幫助,與世無爭。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3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期盼在紛亂的時局之中,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2017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期望人們面對艱難世局找到自救關鍵,讓希望的和平鐘聲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