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們看戲 領悟人生根源在「找回良善的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9-07

 
蔡昭宏來到太極門,從此改變人生。
  2017年推出的年度大戲《溯古還原》,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並省思生命之源。美商祥茂光電研發副總蔡昭宏認為,這齣劇是個「尋根之旅」,他彷彿看到自己過往的人生:雖曾擁有一顆良善的初心,卻為了追求功權名利而漸漸迷失自己;後因來到太極門,又開始找回那顆初心。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也指出,這齣劇讓她體會「以輪迴的長遠時間來看,很多事其實不必那麼計較」。

  在職場上拚與衝的個性,讓蔡昭宏在6年內由工程師快速爬升到副總;此時卻竟然不幸的診斷出罹患鼻咽癌四期,他的人生瞬間化為黑白。在朋友的引薦下,他進入太極門就此展開他的修行人生。省思這段轉折,他說:「我曾經在鬼門關走一回,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我開始真的想改變人生。」在看了這齣戲以後,對人生的價值跟意義認知更多,「《溯古還原》以尋根之旅的方式喚起人性的良善面,引領我們能夠有持續有向善、向上的心,對社會的貢獻真的很大。」

  蔡昭宏在人生碰觸暗礁後,體會到生命的價值需要不斷改變自己並幫助他人,所以現在的他,除了調整人生的節奏,也改掉以前鐵血的做事風格,重新找到與職場與家人的幸福關係。

 
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從《溯古還原》體會到,很多事可以不必那麼計較。
  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表示,從《溯古》劇中看到「貪、嗔、癡、慢、疑」不僅是人心中的五毒,也是自己與周遭朋友現實生活的寫照。她說:「有時候覺得自己脾氣不是很好,容易比較和計較;但看了這齣劇之後,體會到因為前世的因果關係,才導致輪迴。因此若把時間放長來看,就會明白有些事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計較。」

  張淑珍更從劇中的體會到良心對她個人與社會的重要性,「只要遵循自己的良心指引,就會做對的事情。不僅戲中的當政者,甚至是現實社會中的各行各業,只要願意拿出良心,社會一定可以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