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剩女」變「勝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賴瓊玉 2018-05-25

 
賴瓊玉進入太極門古老門派之後,不僅練氣養生,也改變自己的脾氣個性,在四十一枝花的年紀,遇到人生跟心靈的伴侶,隔年還升格當媽媽,從被耽心的「剩女」,轉變成幸福的「勝女」了!
  高職畢業後,我就踏入職場,開始工作賺錢,沒想到經常遇到資遺,公司改組縮編,甚至還遇到惡整員工的老闆,想要讓我們職員自動辭職。工作的不穩定,讓我從未在一家公司待超過二年,當然就沒什麼存款。媽媽每次打電話給我時,也總會叮嚀幾句,有頭路要好好做,不要一年換24個老闆……職場的不如意,讓我開始武裝自己,結果是愈不開心,也更沒自信。

  早過了適婚年紀,身邊的友人和姊姊、妹妹陸陸續續都結婚生子,尤其逢年過節,面對親戚長輩關注的眼神,真是啞口無言,常常自問,我長得又不醜,為何嫁不出去?朋友也很認真的介紹異性朋友跟我認識,從26歲開始相親,但總是在心靈上少了一個安定的感覺,久而久之,便成為他人眼中的「剩女」。

  後來有機會來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在那同時,也很幸運找到一間醫療器材代理商的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工作。我每天必須用電話跟總公司、同事及客戶連繫事務,體會到講話的聲調、語氣很重要,溝通也是要互相學習配合。透過平日練氣功,下班後又經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泡茶聊天,心胸變得更開闊,也學會反省、檢視自己,這才發現之前工作運氣不好,很多時候是自己的個性使然,因為每次一碰到挫折,直覺式的想要逃避,久了之後,抗壓性不夠,也很容易抱怨。入門後我也常靜心打坐,漸漸地脾氣個性也變得較溫和,人際關係也改善許多。最重要的是,我花錢的觀念也因師父所說: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句話而有所改變。每當我要花錢時就會審視是不是必要的支出再決定要不要花錢,所以做了四年的業務助理,第一年就將學貸還清,不再是個月光族。

  因為種種原因,2014年我又想轉換跑道,在整理思緒準備再找工作時,正好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也舉辦一連串的校園良心講座,師姊鼓勵我利用找工作的空檔,可以一起去學校當志工,沒想到當我與師兄姊們一同參與,看著更多的孩童熱情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時,感受到那股良心的力量與希望,讓自己的心變得開闊、自由。因為這樣的改變,整個人變得有精神、心變柔軟了,後來透過師姊的介紹,在某社團擔任秘書一職,負責活動文宣和聯繫會員活動出席和接待,這份工作很像在會館跟師兄、師姊聊天及招呼來賓自然的互動,做起來是駕輕就熟,而這時,身邊也產生了某些變化。

  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我勤於練功,連帶體質也改善了!就在2015年正式邁入四十一枝花的年紀,我終於遇到人生跟心靈的伴侶,並在2016年升格當媽媽!我不再是讓爸爸、媽媽掛心的「剩女」,而是幸福的「勝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