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陰陽學功夫 獨生女王衍體會身邊的人事物都是貴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0-20

 
「溯古還原」劇中陰陽圖騰的轉動由22位太極門弟子共同合作演出,王衍從中學習團隊合作,也更認識自己。
  少子化趨勢,不少孩子成為現代人口中的爸寶、媽寶,孤獨、自私、不合群等字眼往往會跟獨生子女聯想在一起。年僅20歲的獨生女王衍,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不但學會獨立自主,與人合作,更會關心他人,讓父母安心,並從「溯古還原」舞台劇的演出中體會身邊的人、事、物都是幫助自己的貴人。

  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太極門師徒結合文化與藝術,以穿透古今的角色劇情,演出「溯古還原」鉅作,述說人的身心靈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全劇從宇宙混沌初始,化生太極陰陽兩儀,太極轉、陰陽動,帶出四季轉換與五行定位。劇中太極陰陽圖騰的轉動,由22位太極門弟子在圖騰底下,共同拉著布幕移動以使之旋轉,時快、時慢、時高、時低,有時要墊著腳尖移動,有時要跪在地上游移,共同保持圖騰的運轉順暢,而每個圓周在轉到不同角度時所呈現的高度也不一樣,還要22位不同身高、體型、年齡腳步一致、心氣相通,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演出陰陽圖騰其中之一的王衍說,剛開始在排練時,其運轉是不順暢的,特別是自己與當中許多人不認識,甚至從未見過,對她來說是個需要突破心防的挑戰,但為了讓陰陽圖騰能轉動圓滿到位,師兄姊們在每次演練完後都會互相討論、思考方法改善,學習彼此的優點。王衍因而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觀察別人並自我調整修改,也更認識自己。

 
王衍(左二)於2016年即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美國,將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國際。
  王衍目前就讀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從台中獨自赴高雄求學,身為家中獨生女,面對新環境時容易產生抗拒的心理,無法快速融入。但王衍常參與太極門的活動,認識了許多同在高雄的師兄姊,大家會主動關心她的生活、提供協助。有一次王衍從台北練習回高雄已過學校宿舍的門禁時間,當她正煩惱時,一位師姊豪氣的說:「那來住我們家吧!」讓王衍感受到手足般的關心與溫暖。她表示,自己從前不會對人關心,但現在她會放開心胸去關心周遭的人,甚至會與媽媽一起關心身邊的親友。她也在2016年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韓國、美國,將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國際,希望世界越來越好。

  「溯古還原」劇中主角阿德總是認為父母比較疼哥哥,因為哥哥比較優秀。王衍反思自己,以前也會羨慕別人過得比較好,或遇到困難容易自怨自艾。現在她體會到,身邊的人、事、物都是自己的貴人,就如同劇中阿德的哥哥是來幫助自己的,而陰陽的一黑一白就好像事情有好有壞,兩者其實是一體,只是取決於心的選擇。生活中很多事情也都是一體兩面,換個角度就會看到它好的一面,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壞,只要取得中間的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