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祈福傳播和平心願 優良教保員:和平從內心開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13

 
彭瑞琪(第二排左二)周麗芬(第二排左三)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八月五日在台北體育園區舉辦世大運的賽前萬人祈福晚會,各大宗教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凝聚好心好念,為世界祈福。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在現場以「世界之愛」歌曲為全球祈福。桃園地區太極門弟子也熱情參與不落人後,其中優良教保員得主彭瑞琪就分享:「透過歌聲還有象徵散播和平的手勢,自己就像是代表台灣所有的人為世界祈福,感到非常榮耀。」

  彭瑞琪曾榮獲2015年桃園市優良教保員的獎狀,她自己本身投入幼教界已十餘年,仍保持當初剛投入職場的初心,以關心代替責罵,遇到小朋友哭鬧的當下,彭瑞琪不但不去責罵孩子,而是去深深的思考孩子哭鬧的背後原因,以心與心彼此貼近的引導方式,讓平均不過四歲的孩子們都非常喜歡「瑞琪媽咪」。她表示因為自己常常在孩子哭鬧的時候,引導孩子正向思考,沒想到年僅三歲的孩子,在家中居然對生氣的父母說:「瑞琪媽咪說不要生氣,生氣對身體不好。」讓孩子的家長又驚又喜,不但放下即將爆發的情緒,隔天還跑來幼兒園與彭瑞琪分享孩子蛻變的喜悅,彭瑞琪說和平有如蝴蝶效應一般,從孩子自我的內心和平做起,也能帶動整個家庭一起實踐和平的意義。

  上班族周麗芬也參與世大運祈福晚會的合唱,她表示自己曾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美西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用歌曲來傳遞愛與和平的信息,結果有一對墨西哥的父子檔舞者,聽了歌曲後率先連署,也引動週遭的路人加入一起響應,讓周麗芬感受到,歌聲跨越了語言的障礙,傳遞心的聲音,因此她深深地相信,用一分愛與和平的心來唱「世界之愛」必然能將和平的心願傳遞到各國選手的心中,為他們帶來美好的祝福。周麗芬說和平從自己做起,她以前常用嚴厲的方式教育孩子,幫孩子規劃各種學習目標,如果孩子沒達到要求,她就會生氣指責她,讓孩子變得膽小沒有主見。後來經明師指點,周麗芬懂得修心養性,學習平衡的智慧,改用鼓勵取代責罵,多看孩子的優點,慢慢的女兒自信增加,勇敢地站在數十人面前主持活動,跟她也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世大運在臺灣盛大展開,彭瑞琪及周麗芬都期許自己能為世界的和平多盡一分心力,藉由「世界之愛」歌曲的傳頌以及心意的連結,如世界之愛和平宣言所言「希望世上能有更多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世界即能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