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青年「燒揪」世大運萬人祈福 期許世界轉大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15

 
(左起)陳厚安、張雅淳、林子馨三位大學生及即將當兵的謝懷毅在暑假期間一起參與世大運祈福,盼讓世界「轉大運」!
  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開賽,8月5日晚間來自25個宗教團體代表,齊聚台北體育園區舉辦萬人祈福大會,以善心正念為世界祝福並祝禱世大運圓滿成功。開場由太極門300位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弟子,以一曲「世界之愛」唱出和平之願,溫暖慈悲的悠揚歌聲溫暖人心讓聽者動容。人員包含了年輕世代學生族群,他們在炎熱的夏天「燒揪」一同參加,盼世大運讓世界「轉大運」,並為自己期許度過一個特別的暑假!

  原本個性害羞、不敢在人前唱歌的張雅淳是國立大學數學系二年級的學生,為了這次合唱的機會,在家盡量暖身拉筋、蹲起、練體能,以及無時無刻練唱,用嘴巴記歌詞,用身體記動作,認真的將最好的自己準備好,成為三百位祈福的一分子,參與了歷史性的一刻。張雅淳表示「我感覺到我似乎不需要那麼害怕唱歌,唱歌其實是一件很好玩、很有感覺、很享受的事,透過世大運祈福合唱,我用對愛與和平堅定的願力,克服了我對唱歌的恐懼。」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從小到大拿過無數的獎狀,也積極參與校內活動熱心助人。2016年的暑假更曾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美國提倡「良心時代運動」以及宣揚愛與和平, 跟許多總統、大使們互動,拓展國際視野,精進語言能力。

  曾患有輕微亞斯伯格症、不善於與人溝通的陳厚安,從小在太極門愛的環境中長大,現在已經是活潑、樂於接觸人群的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大二生,帶過5個梯次的昆蟲夏令營,帶領小朋友認識昆蟲,今年也主持系上的暑期森林營隊。對於動物有高度熱忱,曾在高中擔任生物研究社社長,熱愛攀登百岳的他,對於能與來自全國的各大宗教透過不同的儀式,以一致的心念為世人祈福、安撫萬物生靈,覺得特別有意義,他表示在攀登了18座台灣百岳,攻頂過最高峰玉山看見山林之美後,沿途卻經常可見垃圾與坍方的崩壁,對於人們為一己之利恣意破壞自然,不懂珍惜尊重自然資源感到遺憾,希望藉著這首「世界之愛」,將愛與和平傳頌寰宇,期望人類能與山林和諧相處,台灣珍貴的高山資源被人善待,得以永存。

  大一學生林子馨表示,因為師父從小教導他們要愛惜世間萬物,所以唱到「世界之愛」結尾祈禱歌詞「愛與和平直到永遠」時特別感動,由內心將虔誠的意念唱出新世代對世界未來的期許,「現今戰火頻傳,多少世人流離失所,或因環境變遷陷入災荒,如果大家都有共同的愛與和平大願,就不會砲口相對,你爭我奪,不顧他人的自私行為,我們都是地球村人,大家更要團結一致,大家才能永續下去。」

  而即將入伍當兵的謝懷毅說:「『世界之愛』的歌詞很感動、很能觸動人心,但如果不是發自內心希望世界和平的話,是沒有辦法深入人心的,每一次的練唱我都在腦中想師父對世人廣大的愛,以及帶領師兄姊拜訪五大洲的感人畫面,在我內心是真正希望世界能和平,也相信那天一定會到來,唱完以後身體好像被淨化似的,輕飄飄的沒有任何負擔,原來這就是世界之愛和平之願的力量。」他認為實踐愛與和平的無私精神是一股真心的力量可以扭轉世局,讓世界轉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