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遠古神獸以台灣為主場 為全球轉好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29

 
太極門祥獸大會師,將寰宇好氣都送給世人。
  世大運才剛剛見證了台灣的實力,至今已奪13金、16銀、8銅戰績;而另一個全球的亮點,就是同樣用實力見證奇蹟,在世大運開幕式以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為主題的精彩展演,不僅登上歐洲主流媒體,這場千古僅見的古武大陣展演,更在8月26日(六)下午三點,原版重現於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傳說中的祥瑞神獸、長達144公尺的神龍陣,以台灣為主場,超時空會師,齊為全球轉好運。

  這場萬人齊聚、空前盛大的文化饗宴,不只有神獸等「吉祥物」,現場還出動一對直徑170公分、重達500公斤,難得一見的太極門龍鳳神鼓,以及走遍五大洲、凝聚全球和平心願的「世界之愛和平鐘」,現身運動會,還有全球288位各界領袖,包括36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等,許下和平心願的印記。在追求速度與極限的賽道上,鐘鼓齊鳴,把人類最終極的運動精神--愛與和平散播出去,讓這世大運的「番外章」,更具意義。

 
傳說中的祥獸孔雀,食百毒吐芬芳,傳送好心好氣。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感謝多年來各位貴賓與好朋友對太極門的陪伴與支持。氣功武術是人類古老的體育運動,太極門承傳道家心源,涵蘊優美文化,經過了歷史的淬煉,我們仍然堅守習武修行人的本質,不畏懼困難,運用智慧突破困境。太極門師徒以無私之心,將太極門保存的文化精髓,與世人分享,希望藉由優質文化的純真美善,洗滌心靈,讓生命的本質向上提升。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

  氣功武術是人類古老的運動,更是中華民族的體育。曾經受邀到雪梨奧運展演的太極門,獲譽為「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馳譽中外,並曾經榮獲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四單項第一名,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

 
世大運序曲太極門太極陣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同心呈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劍舞俠女剛柔並濟,正氣傳心!
  這些震撼世界的台灣奇蹟,是用實力證明出來的!多年來,太極門以師徒相傳方式,致力保存固有文化,持續推動文化交流。世大運開幕式「旗開得勝」,搶金不落人後,主辦的台北市政府特別頒獎予太極門。此外,世大運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以及台北市道教會、台北市國術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政府、桃園市政府、高雄市民政局、台南市文化局、新竹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台灣省諮議會、新北市議會、台中市議會、苗栗縣議會、新竹縣議會也特別頒獎,表揚太極門此次世大運的演出以及多年來對文化的貢獻、增進國際友誼,近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7國人士熱烈響應,在全球掀起良善的蝴蝶效應。

  此次運動大會可說是祥獸大會師,「吉祥物」包括金龍、青龍、金鳳、紫鳳、祥獅、麒麟、白孔雀、藍孔雀,將寰宇好氣都送給世人。
 
太極門太極陣完整重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被讚譽為武俠小說4D版真實呈現!
2017世大運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也完整重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氣勢磅礡,感受武術正氣傳心的震撼!進場時,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也以凸顯各地文化特色、創意十足的隊伍加入點閱陣容進場,包括布馬陣、電音三太子、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等,呈現台灣豐富多元文化的生命力,連海外友人及華僑也組隊參加,帶來美國、愛爾蘭、緬甸、墨西哥等三十多國的祝福。隨著活動進行,大會發起全球好運行動,全場嘉賓以手機上網許好願祈福,人人運轉好氣,讓世界充滿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