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加拿大女子足球隊選手 參訪太極門大聲說「THANK YOU!」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04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圖中右)致贈珍貴的十全富貴郵票集給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團長Peyvand Mossavat(圖中左)及選手們,並祝福大家皆能超越自我,榮獲佳績。
  經歷了12天的激戰,世大運於30日圓滿落幕,選手村最後一晚,各國選手紛紛拿出「感謝」字樣,加拿大隊員還上網請求支援特製「謝謝台北」布條表達對台灣的熱情。29日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團長Peyvand Mossavat與各隊選手共25人還特別前往此次在世大運開場展演武術的太極門參訪,親身體驗武術氣功門派的文化。來自宜蘭的陳琦芸代表太極門弟子接待許多國家選手,她回憶與選手們的開心互動。她說,選手們睜大眼睛並大聲說「THANK YOU!」因為太極門所保存豐富的武術文化讓他們大開眼界,也感受到超強的能量。

  Peyvand Mossavat說,看到太極門到各地文化交流都是由志工所完成,覺得很了不起,「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看到大家都努力推廣愛與和平,我也希望我們的團員能學習這一切,我們非常高興能來參與文化交流。」Peyvand Mossavat說,這裡的每個人都非常好,很願意付出時間,他感受到大家很團結,和足球隊很像,「必須對團隊裡每個人都很信任倚賴,必須將自己融入團體。加拿大是由多國籍組成,我們也有台灣人,大家很融洽的相處,「我覺得文化是建立在接受和包容之上。」陳琦芸表示,分享武術文化時每一位選手們非常的開心,彼此像多年朋友般喝茶談心看影片,互相分享愛與和平的感受,最後寫下祝福世界的話。

 
加拿大選手開心的與太極門年輕弟子相互擁抱與祝褔彼此。
  選手Audrey LAGARDE指出,太極門為散播和平理念所做的努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有其他人跟你們同樣想法就太好了。我們應該停戰、帶給所有人和平。」另一位Mélissa Roy也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太極門團隊在陣組中的合作無間,以及開幕式非常動人的展演,她希望愛與和平能廣傳到世界各國。

  Julia Liguori 分享到太極門交流的每個部分都令她印象深刻,她回去要想要分享給每一個人,因為自己對武術有很深的感受,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要互相尊重,祝福人們都能有愛,希望世界和平。
Sarah Elizabeth Grace DILLING 分享今天感受到很特別的禮遇也很開心。她寫下對世界祝福的話,希望世界充滿愛與和平,也能把更多的愛給下一代的青年。

  陳琦芸也非常高興自己可以擔任接待,與選手們交流中華武術文化,從選手們的驚艷表情中,她為自己的文化而感到榮耀!如柯文哲市長所言: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