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手變身刀盾手前進世大運 女大生被讚帥到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11

 
從小就拿樂器長大的張芸嘉出身於音樂世家,張芸嘉從4歲開始學鋼琴,至今小提琴、低音提琴、爵士鼓等都極具天分的一學就上手,參與過無數次演奏會。
  2017台北世大運於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熱力展開,這場國際體壇盛會聚集約140國高手較勁,吸引大批人潮為選手加油。在全場爆滿的開幕序曲展演中,由師徒文化傳承的氣功武術團體太極門,以行雲流水、氣勢磅礴的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驚豔各國嘉賓,而其中「刀盾」為古傳難得一見陣法,時而疾勁、時而觀變令人目不暇給,特別的是此陣需挑戰體力極限,翻滾、進攻、衝陣之聲勢、氣勢、架勢全部到位,而24位展演人員中僅6位女生,其中一位是音樂才女張芸嘉,從小拿樂器長大的她從提琴手變身刀盾手,雖然變身過程十分艱難,但她表示為了2017台北世大運「很值得!」

  從小就拿樂器長大的張芸嘉出身於音樂世家,爸爸是著名指揮家張正木,母親是音樂系教授張淑芬,張芸嘉從4歲開始學鋼琴,至今小提琴、低音提琴、爵士鼓等都極具天分的一學就上手,參與過無數次演奏會,在這次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中卻是拿兵器上陣,彩排時在烈日下隨著變化莫測的陣形跑出9分鐘的體能極限,不僅雙手要拿著象徵保家衛國的刀盾,還要在地上翻滾,像華人版神力女超人般出征沙場。經過驚人的淬鍊後,提琴手的她不但沒有違和感,還練出一身英姿,讓朋友驚嘆「帥到爆」!

  張芸嘉表示剛開始練衝陣時,其實會害怕,剛開始有些排斥,認為自己可是拉樂器的雙手,怎麼可能拿這麼重的兵器跑完整個田徑場,還要在地上翻滾一圈又一圈,平常不愛運動的她擔心自己可能做不到。她說:「但刀盾陣是穩定整個陣、也象徵穩定整個世界的力量。而我就是背負這樣的使命感,瞬間把我的膽小,把我的害怕全部拋在腦後,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向前衝。」

  但為了能在世大運為各國選手們集氣,更為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提琴手張芸嘉在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中卻是拿兵器上陣,經過驚人的淬鍊後,提琴手的她不但沒有違和感還練出一身英姿,讓朋友驚嘆「帥到爆」!
,讓國際見識數千年秘傳的古武術文化,張芸嘉一改平常在家都是躺在床上耍廢的任性,也像選手般每天練蹲起、跑步、伏地挺身,挑戰自我的決心讓家人嘖嘖稱奇。張芸嘉透過數日在驕陽下的演練,嚴謹門風的教化,淬鍊出堅強意志,漸漸翻滾出矯健好身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也磨出耐力與定心的功夫。以前她對於別人出包會不耐煩發脾氣,現在會比以前更有耐心的正面思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她更在陣法的操練過程中,發現小提琴與刀盾之間的共通點。

  「在演奏小提琴時,我心裡想的都是要把愛與和平及快樂的能量傳出去,但是拿起刀盾,我不只是要揚善,更重要的是要發揮無畏無懼的止惡精神,面對混亂的世局,要有剷奸除惡的使命感,以浩然正氣穩定世局,以這樣的心念出來的眼神和氣勢,雖然跟在演奏會上表現的不一樣,但都是為了愛與和平。只是在什麼樣的時刻,如何作對的抉擇,就像古代當國家有難,文人投筆從戎那樣的為國為民的廣大情懷。」在張芸嘉身上看到新世代對國家殷切期許與對世人真正的溫柔與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