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萬人運動大會 祖孫開心尬舞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17

 
太極門運動大會出現長達144公尺的神龍。
  2017世大運選手在「這次,我們回家比賽」的號召下,創下史上最高佳績,更帶動台灣前所未有的運動風潮!曾在雪梨奧運期間受邀文化展演的太極門此次也獲邀世大運序曲開場的第一個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由於佳評如潮,太極門於8月26日在板橋體育場舉辦運動大會呈現9分鐘的數千年古傳陣法,還有全球15道館分別呈現別出心裁的地方文化特色,還有祖孫同場尬舞,熱鬧滾滾。

  鄰近捷運南港站的南港道館已經成立23年,近年來南港因三鐵共構及南港軟體園區進駐,
 
太極門南港道館以三鐵布條進場,呈現南港因三鐵共構成為台北新地標。
儼然成為台北的新地標,但以前工廠林立的南港,仍保有「台北市的鄉下」純樸的特質。南港道館以此為主題,以三鐵布條「火車」、「捷運」、「高鐵」進場,並由平均年齡75歲的黃金貴族與十幾歲的青少年,以電影「舞力全開」battle 尬舞,精彩的舞步與逗趣的互動,充滿神氣大家族的快樂歡喜。而在看台上的啦啦隊也不遑多讓,以愛心立牌展現為場上展演人員加油的心意。

  其中銀髮族之一的李朝麟,俐落的舞步,充滿精氣神的展現,一點都不輸一起尬舞的孫女,更看不出來他已經82歲,還曾經因為心臟病在死神手上撿回三次命!李朝麟在基隆貨櫃場奉獻了大半輩子,長期的工作壓力、24小時輪班,讓他脾氣變得很不好,也因此讓心臟病悄悄上身。

 
看台上的啦啦隊展現熱力,熱情的歡呼聲響徹板橋體育場。
  在SARS 期間,他曾因心臟瓣膜破裂,在半夜時3度心臟停止跳動,他想起師父常耳提面命要「心平氣和」,所以他先平穩情緒,然後放慢呼吸,在規律的吸吐中,心臟終於稍稍恢復跳動頻率,緊急送醫院手術換心瓣膜,並於第5天就出院了!經過十多年,當初的的開「心」爺爺,現在已經變成正港的「開心」爺爺,即使參與國慶等大大小小的展演也不累!而南港便利的三鐵共構,讓住在基隆的他,平時就可以自己和良妻一起搭火車到南港道館,他開心的說:「練功真好!」

  從小跟爺爺奶奶三代同堂長大的李亞真,今年剛考上秀峰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原本個性內向害羞的她,因為從小在太極門練陣,跟著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一起練功,自然而然訓練上台的膽量,培養出自信的勇氣,
 
李朝麟與李亞真在太極門運動大會同場飆舞。
也因此跟同學互動良好。也因為她的不藏私,常常主動幫助同學、幫忙老師,而獲得「服務熱心」、「學習認真」等獎項。熱愛運動的她跟爺爺奶奶同場飆舞,爸爸媽媽在看台上為他們加油,讓她度過一個永難忘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