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公司女劍客 太極陰陽智慧闖職場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20

 
名校出身的林維星以自信、勇敢、認真的特質在職場上獲得信賴。
  今夏最夯的話題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獲得國際高度評價。除了硬體設備完善之外,台灣展現的人文與文化軟實力,也是此次世大運成功的因素之一。從開幕式序曲節目就有出人意表的驚喜,太極門以驚人氣勢,超強聲勢浩蕩首發登場,精采絕倫的旗陣、劍舞陣、刀盾陣、棍陣等隨著整個田徑場不停變化挪移,令人目不暇給的陣式變化,宛如身歷一場陣容浩大的武林盛會。去年剛從中國前十大名校南京大學畢業高材生林維星,也參與此次展演並加入「劍舞陣」,將原本的書卷氣暫時拋開,變身為渾身是膽的英雄俠女,獲得在場各國嘉賓熱烈回響!

  林維星現職公關公司SAE資深專案執行,去年回台灣很快找到心儀的工作,並在工作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通過艱辛的升遷考核,晉升為主管。不僅如此她還在這期間還能利用假日練劍,她說自己能有自信勇敢接受如此多的挑戰,是因為體會到太極門師父引導她的「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剛柔並濟劍陣中的林維星感受到俠女傳正氣,帶來光明與希望,指引正確明亮的道路。
  11歲時林維星就隨著父親被派駐大陸工作,全家到山東生活,大陸求學過程中因簡繁體文字差異,讓原本在台灣成績不錯的她突然間落後許多,但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的林維星將師父引導她「轉念」的功夫放入心底,她說:「一開始學的很痛苦,但轉念一想,筆畫變少很多,寫字就會變得很快,我也就這樣開心的寫了十年的簡體字。」通過學習簡體字的障礙,也漸漸從成績落後、慢慢迎頭趕上競爭激烈的大陸讀書環境。不同於台灣的學習環境,大陸人口多、競爭激烈,林維星雖然剛開始因口音及生活習慣,當地的遣詞用字和流行文化而顯得格格不入,無法加入共同話題。但後來發現只要以真心交流,文化及習慣差異也就沒有問題。

  回台後積極投入工作及練劍行列的林維星表示,在練陣過程中有時也會因天氣炎熱、皮膚狀況不好及升遷考核在即的壓力,「每當很想放棄工作、放棄練劍時,就會想到師父一直馬不停蹄、不眠不休的為傳承文化努力,幕後的師兄師姊為服裝頭飾日以繼夜趕工,師徒同心無私奉獻為的就是提醒世人良心可以帶來光明與希望,我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呢 ?」她也以此心法讓自己的工作專案可以順利進行,她說:「初任主管時每當有緊急狀況,難免會因為著急而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就會想想自己想要傳播愛與和平,更應該在生活中做到,發脾氣對事情也沒有任何的好處。因此直接換個表情與態度,用聊天討論的方式與下屬溝通,也讓組內能維持和樂的氣氛。」

  林維星表示「當光明神劍出鞘之時,也是妖魔邪惡無所遁形之時,象徵公平正義,剷奸除惡,指引世人團結一心,維護正道,走向光明之路,並祝世大運圓滿成功。」儘管在烈日練陣是挑戰體能的極限,但所有師兄師姊只有一個堅強的信念,希望世界放下紛爭,止戈揚善,共創愛與和平的新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