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劍齊舞 太極門姊弟檔世大運吸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28

 
謝美娟與謝義新於世大運序幕時演出劍陣與雙棍。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舉行,太極門「薪傳.傳心」是開幕第一個演出節目,不僅獲得滿場來賓與運動員的喝彩,透過外媒的報導,更將台灣的軟實力推向國際。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化工所碩二生謝美娟一身劍舞亮麗服裝,手持寶劍,與身為軍人、手持雙棍的弟弟謝義新,同時將平日自己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運用在這場驚艷全球的展演中。

  謝美娟提到,以前看見師兄姊展演時,就覺得大家的動作都很漂亮、很美,然而,這次的入陣練習,才發現真的不簡單!她說:「練習時會有很多的小動作,不是我們看得那麼簡單,甚至是每一個步伐都需要自己認真的去思考,要用心、專心完全投入陣仗中,才有辦法把那些小動作輕鬆的串起來。」

  在長達三個月的練習、彩排中,看到師父洪道子博士悉心的指導弟子,讓謝美娟更知道凡事都要「用心」,遇到事情也都要認真的去想、去修改自己。「有一次我當值日生,但是那時自己要做的事情很多,當下想說隨便拿個掃把揮一揮,反正也沒有人看到。但是,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想到師父都是用身教在教我們,如果是師父的話他會怎麼做?想到這樣自己就重新認真的拿起掃把,把每個角落掃乾淨。」

 
太極門「薪傳,傳心」俠義精神與正氣凜然的棍陣與雙棍。
  從事軍職的謝義新,由於軍人的身分特殊,讓他一開始也躊躇不前,不知是否有時間跟著大家一起練習。謝義新說:「因為我現在是軍人,請假比較不方便,這次練世大運突破很大的心理的障礙找長官請假。所以參加世大運我很把握這個機會,不管什麼時間或地點,我不會無故不到或遲到。星期五一放假後就直接去關山河濱公園夜練,練完後半夜回家洗澡、睡覺,隔天一早起來後又馬上去練陣,就是這樣一直不斷的練習。」

  投身軍旅的謝義新,擁有一顆熱愛國家與社會的心,他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夠藉由文化的展演,將中華文化與習武之人的正氣、正向能量帶給國家、帶給世人。謝美娟也表示,展演時手中的劍,代表的是公平與正義,面對現今社會上的很多不公不義,希望把正義神劍帶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讓我們生存的環境能夠更加富強與康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