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將葉柏宏 世大運太極門展演露頭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05

 
內壢高中二年級的葉柏宏,參與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的演出。
  世大運在台北圓滿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好手,12天來在北臺灣的競技場上拚鬥,大家追求卓越的熱情,令人感動。來自桃園的體育好手葉柏宏是個高二生,雖然沒有參與比賽,但有幸參與了世大運開幕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的演出,並用中華武術齊眉棍讓世界看見台灣,他覺得與有榮焉!

  葉柏宏從小就是個運動好手,在100公尺、跳高等項目獲獎不少,小學運動會獲得一銀二銅;國中運動會得到二銀;高中運動會獲得一金一銀;在新屋盃三對三籃球獲得第三名,水運會自由式接力第三名。這次參與世大運,是以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進入開幕序曲展演,為了讓世界看見中華文化的精妙,葉柏宏近三個月來的周六日不辭舟車勞頓、不畏酷暑,跟著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師兄師姊,聚集在台北練陣,而每次的彩排都是挑戰自我體能的極限。沒想到自己並非國際選手,小小年紀就可以站上世界舞台,跟著268位師兄姊一起發光發熱,真好像在做夢一樣。展演齊眉棍陣的他感受很深地表示,在場中衝陣時,自己都感動到掉淚,他說:「齊眉棍在整個武術陣裡面算是先鋒部隊,所以師父引導我們要秉持著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態度衝陣,引領世人勇敢面對挑戰。」

  勇敢站在世界的舞台,葉柏宏其實小時候是個害羞膽小的人,曾經參加英語比賽,要抽上台順序時,緊張到心臟狂跳不止,當時他心裡不斷浮現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鼓勵他的話「要勇敢!」然後踏出步伐順利完成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但媽媽師姊告訴他,贏的功夫誰都會,但輸的功夫更不簡單,努力之後還能開心的接受「輸」,謙卑的學習贏家的優點,有這樣的胸襟才是最大的贏家!

  身為獨子集所有寵愛於一身,葉柏宏習慣生活中的一切順心如意,然而在練習過程中遇到挫折,他也可以很快調整心態,有一次他從正手被換下來當預備手,他說:「當被換下來的時候,就很自然地去請教師兄姊,跟他們談心,因為他們的鼓勵和分享,讓我覺得不孤單,心裡舒服後,就在預備手的位子上,觀察別人怎麼做得更好,就在不斷調整的過程中進步了,也被調回正手,因為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得到無限的快樂。」

  學會面對挫折,是現代青年重要的課題,尤其學會不怕困難從中再獲得成長更是難得,葉柏宏從世大運展演中不僅戰勝自我的體能,更獲得心靈的提升,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為自己及台灣寫下光榮的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