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嬌女英文老師陳儷文蛻變俠女 登場世大運開幕舞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07

 
英文老師陳儷文(中)在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序幕展演中,手持長劍,正氣凜然。
  國中英文老師陳儷文出門必備袖套、陽傘全副武裝,一個怕曬黑的嬌嬌女,為了8月19日「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序幕展演,頂著艷陽不斷練習,3個月下來曬成黑美人,當天在數萬觀眾眼前以柔美的身段,自信的眼神,舉手投足間蛻變成俠女般的剛柔並濟,正氣凜然。

  陳儷文回顧成長歷程,因是家裡長女,有六年的時間是家裡唯一的寶貝女孩,受家人與長輩們的呵護與照顧,她說:「以前我是絕對不會曬太陽的,我一定要把自己包得很緊,走在路上要拿一把很漂亮的傘,我才敢出去見到太陽。」然而她在太極門練功後,體會到一群人共同為了做好一件事情,無私無我的付出是很快樂的,六月起每個週六、日練陣,必須站在大太陽底下,高溫常常超過攝氏35度,她說:「我心中沒有任何的怨言,因為我想把這件事情做好!」

  嬌柔依賴的陳儷文剛開始練習時,總是排在人群後方,她說:「不想讓人看到我的不足,會選擇躲在最後一排的位子,因為有人擋著又可以跟著做,心理會比較安心。」然而練功夫就是要對自己脆弱的一面,學習面對內心的恐懼,她說:「師姊知道我在逃避,會把我拉到最前面,讓我不得不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之前我很常否定自己,會很在意自己有沒有表現很好?這次練陣,我把自己放得很小,陣仗中其實看不到自己,讓心去融合、貼近大家,因為這是一個太極陣,大家是一,劍陣110個人要一條心!」陳儷文學習打開心房隨時跟著陣形變化而改變,讓自己調整到最好。

  練陣學勇敢讓陳儷文的生活有了改變,她說:「以前我看到心裡覺得不認同的事情,會覺得那跟我沒有關係,練了陣之後,發現我自己變勇敢了,開始敢為弱勢的人發出正義的聲音。有一次在便利商店看到一個小姐,被誤會插隊,一位阿姨很生氣地罵她,我有看到事情的真相,就主動跟阿姨講她原本就是在這裡的;以前我會認為事不關己,可是現在我會勇敢的站出來為她講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俠女的精神,她堅定地說:「在劍陣中,當我們手拿神劍指向天空發出『哈~!』聲的時候,想跟世人說不要放棄希望,世局再怎麼亂,還是有一股正向的能量在這裡,我們願意堅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們一起做對的事情!」

  經過陽光的淬鍊,雨水的洗滌,最吸睛的劍舞陣讓陳儷文蛻變成俠女,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走向光明、正義之路,喚醒良心淬鍊正氣,突破自我,發揮潛能,共同為世界更美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