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勇闖世大運 前進下一站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09

 
世大運序幕展演,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呈現千年古陣法奧妙,其中震撼全場的五行旗陣,象徵「旗開得勝轉大運」,中排黃旗第四位為蕭逸宏。
  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因有超越自我的表現,為中華隊再創高峰創紀錄,而在世大運序幕展演,更不乏超越自我的無名英雄。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呈現千年古傳陣法奧妙,日前於板橋第一體育場太極門運動大會再次重現,現場兩萬多人參與!其中震撼全場的五行旗陣,象徵「旗開得勝轉大運」,旗手之一來自高雄、常為情緒問題求診民眾提供藥事服務的藥師蕭逸宏,也在練習世大運序幕的過程中,走過情傷,前進下一站幸福。

  在身心科診所上班的蕭逸宏,大部分遇到的是有感情問題的人上門求醫,當自己遇到感情挫折時,他坦言剛開始也會難過,但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他,已能心平氣和接受這樣的安排,隨緣不變,尤其剛好遇到要北上練習世大運序幕演出,節奏很快的練習過程,及常常修改的陣形和動作,使他需要非常專注,所以就忘了自己難過和負面的情緒。

 
蕭逸宏在練習世大運序幕的過程中,把個人情緒轉化為為了世人好,將良善、勇敢、自信的心念隨著旗面飄揚,散發出去!
  蕭逸宏之前技巧不熟,為了學一個動作,看了好幾遍還是不懂,當時覺得很挫折,可是他告訴自己,學得慢沒關係,就是因為不會才要來練。由於沒有經驗,剛開始為旗面捲旗所苦,蕭逸宏鼓起勇氣請教有經驗的師兄姊,其中一位舞長兵器的師兄分享,「舞旗就像舞長刀,有刀鋒也有刀背,每次劈出去也要注意如何收回才順,並準備好下一次的出手。」提醒他,舞旗也是有方向性,要隨時留意出手角度、風向,而不是一味照本宣科,照規格動作揮舞。更重要的是,太極門師父的點化,舞旗要陰陽分明,虛實分清,虛招實招相互交替配合,要借力使力,而不是一昧靠蠻力,這樣一下就會用盡力氣。蕭逸宏經過多次揣摩練習,有了跳躍式的進步。

  五行旗陣陣法移形換位,千變萬化,練習時也會遇到挫折,而每次一有負面的念頭來,蕭逸宏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冷靜呼吸,漸漸反應就不會這麼大,心也就愈來愈自在,而五行旗運轉,心念也跟著轉,五種顏色又代表五大洲,蕭逸宏體會到愛就是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他不對愛失去信心,把個人情緒轉化為為了世人好,將良善、勇敢、自信的心念隨著旗面飄揚,散發出去!世大運,蕭逸宏勇敢闖出他幸福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