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行老闆劉素芳良心做工程 連呆帳都收回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06

 
水電電信工程老闆劉素芳(右一)體會到功權富貴如浮雲,追求到的快樂也是短暫的,用良心把自己崗位上的工作做好,每日反省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受紛擾社會污染,進而帶動將正面能量影響他人。
  古人有云「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然而,身為水電電信工程老闆的劉素芳,在這充滿慾望、名利、權勢的大環境中生活,仍不忘保有一顆良心。她特別提到日前觀看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對於其中一幕──主角錯手打死了小猴子時良心吶喊與哀嚎很有感受,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理解人可能因生存而起貪念,卻因此墜入無止境的輪迴中,「就像水電業者配管是很平常的工程,但利潤微薄,如果因貪利,在配管的工程作出偷工減料的行徑,賺到錢卻可能後來釀成火災。」所以她告訴自己要以良心來做每一件工程。

  還記得某一天,有位員工無意間跟她提到,「老闆,我們如果裡面電線裝小一點,別人也看不到,我們或許可以賺更多。」劉素芳當下反應,「這樣的話,萬一電線著火容易出人命,因為總開關會喪失保護作用不會跳電,電視報導一些火災,都是因為這樣而引起的!」她認為人不能昧著良心做事,要堅持做對的事。劉素芳因為這樣的決定,面對所有工程的稽查,都是排行榜第一名,反而生意越好。

  劉素芳深覺進入神氣家族是幸福的開始,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多年,她非常感恩的說:「我的師父曾說過,『錢夠用就好』,人要活得自在。」所以秉持良心來做各種的工程,讓自己生活可以過的安心,不必提心吊膽度過,跟有形的收入比起來,她賺到更多無形的財富。劉素芳體會到,功權富貴如浮雲,追求到的快樂也是短暫的,做人要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每日反省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多做善事彌補過失,讓人生有價值與意義,才不會渾渾噩噩過,受累世輪迴苦。

  幸福的事還不只一樁。劉素芳回想以前的個性固執、脾氣不好,在職場上為了自身的利益,遇到競爭對手絕不退讓,常容易得罪他人,進而樹立敵人,造成兩敗俱傷的情形。「師父提醒我,地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環境的惡劣與每個人的起心動念,息息相關。」劉素芳驚覺自己的壞脾氣,除了影響自己,原來還是製造高層次的地球污染源之一!所以每天藉由練功一吸一吐中,把心洗滌乾淨,並讓心安靜,從每天生活中用心反省自己,修改自己,「而且在太極門裡,學會『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畢竟多了一個朋友,就少了一個敵人。」修改了脾氣,她因此得到更多的貴人相助,「連別人沒辦法收到的呆帳,我卻收到了。」

  人生要善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劉素芳更以行動來表達,2014年以義工的身分,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網路連署,期許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守護良善的本心,大家手攜手,心連心,向前行,善的蝴蝶效應亦引發眾多組織團體共鳴,自發性推廣響應,團結一心,讓良心運動自然融入生活當中,「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