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為世大運曝曬100小時 3C低頭族用太極文化為台灣爭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16

 
黃小聞(二排左三)等E世代俠女以堅毅勇敢、無私無懼的正氣保家衛國,安定人心,帶來希望,引領世人走向光明大道。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_薪傳傳心」的展演大獲好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頒獎並表示,太極門承載傳統文化,為台灣做了許多國際交流,也帶來健康及正向能量。陣中身著五彩靚服、化身為現代花木蘭的劍舞陣特別吸睛,而這群展現堅毅勇敢氣勢的俠女,大部分是E世代的「3C低頭族」,近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她們在超過35度的豔陽下跑陣超過100個小時,在世大運開幕時第一時間向世人傳遞正能量並祝福大會圓滿,連導演劉彥成對她們的堅持也深感非常佩服。桃園市的科技新鮮人黃小聞表示,拋掉手機改拿寶劍跑陣,是自己從來沒有的經驗!

  「汗水、曬黑、少睡眠還有離網,對習慣舒適圈的我來說是極致挑戰。」黃小聞說,但因為對世大運有一種使命感,她想把握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機會,雖然自己不是運動員,也希望能透過展演把愛與和平的文化宣揚出去,替台灣塑造好形象。平常總是手機不離身的黃小聞,一練陣就是7、8個小時沒碰到手機!黃小聞表示此次的展演無論是體力或是陽光的強烈度都是破表,還好她們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鍛鍊體能,不但學會吃苦耐勞還可以快速調整自己融入環境,她表示自己去年單槍匹馬到日本工作、求學,就是靠著這兩樣功夫,讓求學及工作(JR集團)都很順利,跟日本同事相處融洽,離職時日本同事還寫卡片送她表達不捨之情。

  每一次練陣,都會有新的收穫,「我學到了處變不驚的智慧。」黃小聞說,由於很多人第一次拿劍、跑陣,很容易不安而亂了陣腳,「此時要相信自己有拿劍的本事,也要相信不會被彼此刺傷。」她發揮自信跟勇氣安定自己,也安定別人,讓大家可以在陣中自由移動又不會亂了陣腳。在工作上也是如此,由於公司是新成立的,行政工作多又細瑣,很多規矩都不清楚,所以也相當混亂,但她發揮了舉一反三、臨危不亂的功夫,因此即便身兼數職,或在英、日、中三種語言的環境中工作,也可以排除困難將工作順利完成。

  黃媽媽對女兒的成長很開心,對她而言,女兒能夠「獨立自主」已經很安慰了,能夠練就一顆「堅毅無私的心」為世人放下自己的喜好,還會安撫人心,黃媽媽覺得「真的是對得起列祖列宗了。」黃小聞希望能藉由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_薪傳傳心」的展現,將俠女堅毅勇敢、無私無懼的心廣傳,安定人心,帶來希望,引領世人走向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