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走過六十載——鑽石婚的喜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繼樵 2018-10-15

 
鄭繼樵與何月妹賢伉儷,於2018年榮獲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特頒發鑽石婚紀念。
  我要感謝我的岳父岳母,在六十年前願意將千金許配給當時只是窮教員的我,讓我們能組成家庭,成為牽手一生的伴侶。我更要感謝良妻六十年來含辛茹苦的照顧家庭、教養子女,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心在工作上奉獻付出。

  六十年實在是一段不短的歲月,最深刻感受到的是夫妻彼此要互敬互愛,願意為對方、為家庭付出一切,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要常有感恩的心。夫妻相處時難免會有摩擦、意見不一的時候,所以溝通表達和包容、體諒就顯得更加重要和珍貴了。經過六十年的淬鍊,感情才能像鑽石一般堅定閃耀。

 
鄭繼樵與何月妹同是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原本個性嚴肅、內向的夫妻,一起到太極門練氣修心,學會互相提攜、彼此包容,生活充滿快樂幸福!
  我在學校服務46年屆齡退休後,和良妻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在師父洪道子博士教誨下,改脾氣、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在身心靈上都受益良多。我以前上班時,太太是家庭主婦,當時覺得太太很輕鬆,對她有些過份要求,現在退休在家,加上師父引導我要看到對方的好,這才發現原來當家庭主婦比上班還忙,於是我開始與太太分擔家務,也幫忙帶孫子。我和太太同是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內心一直存有很大的壓力,這是我個性嚴肅,而太太內向的原因之一。現在我們夫妻倆一同練功,互相提攜、彼此包容,生活自在逍遙,太太也變得外向開朗多了。

  我慶幸不僅身心靈都獲得健康,更學到了「轉念」功夫,凡事往好處想,並落實於生活中。我想若人人如此,不僅夫妻感情會融洽,員工與老闆,學生與老師,男女間的感情、子女與父母等等誤會也會自然減少,憂鬱的心情自然不會發生,社會充滿了愛,天天開心、快樂,幸福美滿人生將會隨之而來,這不就是我們想要追求的人間仙境嗎?!

  感恩陪伴我一生的「牽手」,感恩家人、孩子,感恩六十年來所遇到的人事物,感恩老天爺賜給的一切美好,更感恩師父引導我修改自己太過嚴肅的個性,感恩大家!希望周遭的人都能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