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空姐經驗談 用微笑過三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12-13

 
微笑天使座艙長徐綾君,以親身經驗分享空服員的秘辛,以及如何靠臉吃飯,用微笑過三關。
  光鮮亮麗的空姐,其實每天工作都要面對三大挑戰!8月18日太極門大安道館27週年館慶前的下午茶會,在充滿Energy的神氣娃娃精彩舞蹈開場後,邀請微笑天使座艙長徐綾君來談談空服員的秘辛,以及如何靠臉吃飯、用微笑過三關。

  飛機上工作充滿挑戰,工時長、時差、生理期等身體上的困難都是大家所熟知。徐綾君說其實還有「隱藏版危機」,例如輻射是可以貫穿飛機的,極光區很漂亮但輻射最強,雷電區的機艙外電磁波也很強,在高度35000呎以上,每飛4分鐘就等於照一次X光的劑量。徐綾君表示,她是透過練氣功把毒素排出體外,讓氣按摩體內五臟六腑,來修復輻射、電磁波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充滿Energy的太極門神氣娃娃,帶來精彩的舞蹈,唱唱跳跳開場,現場洋溢歡喜氣氛。
  第二大挑戰呢?徐綾君說是「人」,不論客人或組員。飛行時間長,大家都待在同個密閉空間,如果每個人都開開心心,這趟飛行一定很順利,但如果有爭吵、抱怨等情緒,飛行期間可能就會發生很多狀況,「心怎麼想,氣就怎麼轉,這就是氣場。」徐綾君分享了解決客人抱怨的故事,善用微笑關心客人,用智慧處變不驚的應對,最後客人不但氣消了,還變成朋友,「只要多微笑,什麼事都好解決。」

  第三大挑戰是氣候,颱風、亂流都無法控制,只能聽天由命。徐綾君說,自己有懼高症,其實很怕亂流,曾經碰過飛機整整晃了半小時,那時她突然覺得心裡很安定,因為她有跟著師父走遍五大洲,跟各國首長分享良心、愛與和平,心裡很踏實、不虛此生。徐綾君表示:「現在是世界村,每個國家都息息相關,因此和平更重要!」

  在公司新人訓練時,徐綾君常跟空服員學弟妹分享「修行」的觀念,「修」就是改,就是碰到任何事都要微笑,笑久了,會發現最高的功夫就是「一笑置之」;而「行」就是多做善事,讓客人多一點快樂,多做環保,什麼都開開心心多做一點點,這樣整趟飛行就會非常順利。

  徐綾君把修行哲學落實在自己工作與生活中,運用氣功調養身心,讓自己擁有很多正向能量,可以微笑面對無法預測的氣候與人際關係。在場來賓也收穫良多,整場茶會笑聲不斷,充滿正能量。來賓廖小姐表示,聽到心存善念就會有好的回饋,她覺得如果每個人都存好心,慢慢去影響自己身邊的人,可以推動整個社會變得更好。來賓林先生說,感受到好的氣場真的可以排除身體的廢棄物,讓身體的細胞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