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的動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宜緯 2018-12-21

 
太極門弟子林宜緯入門後發現,把每件事都當作遊戲,心境不同就不覺得累,能量滿滿就能很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今年我第一次參加太極門的練陣,對於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天都在活動筋骨」的我而言,面對一整天的活動訓練下來,雖然感覺手腳會痠,但竟然不會覺得疲累,真是令人感到驚訝!仔細想想,一方面是因為有好幾十位的師兄姊一起展現出氣勢、架勢及聲勢,真的還蠻壯觀的,而且大家都很開心;另一方面則歸因於我平時有做好基本功——每天練氣功,所以才有如此的好體力。

  學會「堅持不放棄」是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最大的改變,不再像以往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以前總認為運動就可以讓自己更健康,告訴自己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但總是虎頭蛇尾,始終無法養成習慣,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但入門練功後,在師兄姊的溫馨提醒下,讓自己有想堅持的動力,沒想到我竟然可以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至今持續一年半,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期望自己能繼續打破自己堅持不放棄的紀錄。

  這次參與練陣有練習一首歌曲,既要會唱又要會跳,對手腳不協調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往往手的動作跟上了,腳的動作卻跟不上,一整個彆扭到不行,但當我帶著歡喜的心練習,就很輕鬆沒壓力,雖然跳得不完整,但卻笑得很開心。

  這次練陣的歌曲中,有一句歌詞是這麼寫的:「能量無限 自在歡喜」,讓我印象很深刻,也是我入太極門的最大感受。我每週都會固定去整理道館環境,也因此認識了較年長的師兄姊,雖然他們年紀大了點,但動作俐落充滿活力,看到他們開心歡喜的清潔灑掃,自己也感染了那份心力,和諧的氛圍讓自己持續至今。師父說:做每件事都當作遊戲,心境不同就不覺得累,每天都覺得自己能量滿滿,就能很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感恩師父給我們這次大練陣的機會,讓我們齊心合力完成了任務,學到合作的團氣,也讓我更深入了解太極門的功夫,能將這些功夫帶入自己的生活日常裡,讓周遭的人感受到我們的正能量。